2017-11-13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imarflex(依瑪)型號:LCD-4201TH,在使用中冒煙…維修~(G,S,X,P,PIX)

哈囉~我是曾仔… 大家午安!大家好~
今天持續來看底下這一台液晶電視的維修…
其廠牌、型號是:imarflex(依瑪)型號:LCD-4201TH
話說…此台機器是小朋友在看卡通中…突然冒煙熄滅了…這個突如其來的狀況,讓小朋友放聲大喊…救命啊…媽媽…,哈哈…其實我也沒看到現場啦…,只是想像…這下真的嚇死寶寶了…
一起來看看囉…

灰塵特多ㄟ…,一回完修要幫忙清理清理…

大多數電視使用中冒煙…,都是電源板上高壓濾波爆裂的關係,因為高壓濾波體積大,其內的電解液也就較多,冒煙~其實是爆裂後電解液高溫蒸發的現象…,並非電線走火焚燒的冒煙,不管如何…,大家若有遇到不必太過緊張,趕緊拔除電源線…,通知專業維修人員查檢才對啦…
那麼…來繼續看下去…,這是它內部電路分佈…

這一張印象還在…,電源板這一端全沒有固定螺絲說…

解下電供板…,看到了嘛?
果然與料想的是一樣的狀況…,就是這一棵啦…

到處都是爆裂溢出的電解液…

高壓濾波全貌…
我得代替他向你們陳清,並非是我劣質,我就只能工作到450V,你讓我長期在工作電壓臨界值,或是超過工作電壓下做工…,我當然只能用爆裂來抗議!

開始來收拾殘局……

上頭查修流程就不再說明了…
現在已經可以來單板送電測試了…

待機電位DC5V已經有輸出…

強置啟動二次側輸出…,也是OK!

由上頭的圖照看來,電供板的功能大致都已正常…
之前上頭不是有說,電供板只有固定一邊,另一邊就是用泡綿膠當墊稱兼黏著來當作固定…
這個現在就好解決啦,強磁型固定鐵強磁型固定鐵柱給它尬上就萬無一失了…

固定完磁柱,可以先來上機測試了…

看來已經可以正式啟動電視,藍屏顯示正常…

夜已深了…,明天再戰啦…

翌日清早…,繼續整修電供板…

什麼…?你不是修好了嘛?
是功能正常了啦…,不過…還不夠耐用說…

電供板濾波還沒更新勒…,你看看那麼多爆凸的元件…
這個要是不更新,沒多久…應該又會回來喝咖啡…

全電供板濾波再于以全數更新…

再度尬回機上測試…

各項二次側電力輸出正常…

沒有問題啦…

主板濾波用料OK…

試測一下…APFC啟動後的電位,現在正是最正常時刻…

所以…當然溫度適中,這樣當然就不會再死給你看了啦…

我本想沉寂多年的主機板,這回可以藉由這一片功能完整的主機板來沉冤昭雪…,看來我是誤會了,它們只是同樣是綠色電路板而已,根本是不同晶片,害我爽了一下…

說好的…要清理它的背蓋的…,很乾淨了說…

整機組裝燒機測試了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