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01-11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SONY(索尼)型號:KLV 32V300A,警示紅燈號週期性閃爍兩下,無法開機維修…(AF,G,S,X,P,PIX)

哈囉~我是曾仔… 大家午安!
大家好~又忙碌了幾天……
今天繼續來看液晶電視維修,是底下這一個廠牌、型號:
SONY(索尼)型號:KLV 32V300A

一直拍攝這個部位,其實是在拍它的故障現象,只是靜態之下也看不出名堂…

直接來看動態的影片,就不用再做文字解釋:
很明顯的紅色警示燈號,週期性閃爍兩下

那麼…,來拆機查檢了… 

這個內部結構已經看過多台……

看到這裡…我想我已不是第一手維修……
這個電路的保護鐵蓋不見了……,看來在我之前有人跟它交手過……

以前處理過同型號,曾經將它搞成紅燈號閃爍兩下~
我知道自有的這一塊是良品~

只是有些料件我給它拆焊用掉了~就用原來機器上的來給它補上……

OK啦~
現在來送電測試看看…?

天不從人願…
我又再拍攝它的指示燈號部位,看來並不是一好現象!

是的~當再一次送電啟動後……這回雖然沒有閃爍兩下,卻變成……
 它卻變成紅燈號閃爍5下…
ㄎㄅ啊!啊…怎麼越閃越多下勒……?到底…?
再一次查檢結果,現在又發現這一處電壓沒有到位……

現在它雖然有啟動了~只是只有一霎那的瞬間……

再來繼續處理它的主機板……
當我在解除它的屏線時,我察覺它PIN端口有點異常…
這是怎麼插法,搞到針腳都歪斜了而不自知,我是說前修者,這個不是我幹的…

我又再對主板做了除錯動作……

到了這步田地…我就服了它了……
因為再一次送電啟動後,它又恢復到紅燈號閃爍兩次的現象……,這還不打緊,而且這回連同後端電路板上的保險也給燒了……
所以…我被燒到趴了……我怕了……
乾脆!先給它尬上燈炮做實驗性測試……
如:這個狀態~不加終端顯示電路…

又如:這個狀態下,加裝了電路,不接面板……

再來:這個狀態!接入一半的面板電路……持續的實驗性測試中……

 最後~再在對於終端顯示電路後方負載做查檢、除錯……
終於……電視正常啟動了……正式顯現影像了……

真是難搞的SONY…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