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11-18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HANNspree(翰視奇)型號:HD-420(HSP),啟動後~顯示不良維修…(AF,G,S,X,P,PIX)

哈囉~我是曾仔… 大家午安!
大家好~今天繼續來分享液晶電視維修的過程,是底下這一台老機器,其廠牌、型號為:
HANNspree(翰視奇)型號:HD-420(HSP)
乍看之下…,你應該會以為是『HERAN』這一個廠牌的機器(禾聯)吧?其實也算是啦~我想它應該是OEM的產品才對…

出廠銘牌換一個,就是不同廠牌了…

這一個盒內有著重要的電路,主機板就身在其內…

解下主板視訊盒後~要繼續再拆解它的後蓋……

解下後蓋後,我在機器內部的角落~,發現了這一個卡榫…
這不是主板去屏訊號線在使用的屏線扣?這回怎麼鬆脫掉落咧……?這該不會本機器在使用的吧?現在掉落了屏…那怎麼扣得住屏線…?

屏線的事先不要理會,來送電測試看看它的故障狀態~

剛剛發現掉落的屏線扣,確定就是這裡所掉落……你有看到嗎(右邊)?
怪了~這一個終端顯示電路應當有一個保護鐵蓋殼的…現在機器在我手上,這…當然不是第一次的送修的機器,那個鐵殼不知在第幾手維修時,就已不知去向了……


話說……
這主人好像曾經有送修過螢幕,電話中一直斬釘截鐵的說,這台電視曾經讓我修過……如此吟吟……,我是說,在我維修電視的生涯中,真的不曾維修過『HANNspree』這一個廠牌,真的沒有……
其實有無維修過,看看內部維修手法就知道啦…,也不必強辯的……一看便知……
現在送電啟動了…,背光是有出現,只是僅有『黑亮屏』,再一會後…,這才出現了色彩線條,以後就一直這樣子的顯像,這現象~有些客人在報修說明現象時,都會說…
電視現在是:『有聲無影』,這也算對啦…只是對我們維修者來講:就會想像成:『暗屏』故障下的『有聲無影』,這…實在相差甚多啦……

首要的~
先從電力供應中心整理、翻新起……

我來求證一下,為什麼一直口口聲聲說:NCC.KY系列的濾波元件,是如此這般的好用、耐久…,歷經這麼多年使用(2007年份),在所量測的數據來說,它依然是完好如初的…

全板全數更新為超級耐用的NCC.KY系列元件……

小C當然不能放過~

因為它們的質量真的都不行了…

OK了~嶄新的電力供應中心已經呈現在眼前…

這個樣子~趕緊尬回機器再測試…
雖然沒有在一開始啟動後就是『黑亮屏』,不過,這畫面好像也是不能接受,它現在顯示是有影像圖框,不過卻立即當機模糊了……

這回~需要再往上查檢,來到了終端顯示電路部位…

我又有再次送電測試~
在這回,它其實跟一開始載回時的測試是一樣的…,這證明了,剛剛處理完的電源板,根本沒有任何改善的正反應…

再在對終端顯示電路的查檢、處理後……
這回終於已經有了正常影像~畫面挺美的說……

繼續趴著熱機預熱……

在一段時間後…,那屏線不良的狀態已經開始呈現…

最後要來查檢它的主板視訊盒~

一掀開盒蓋,馬上就看到不良爆凸的濾波……

所以啦~這是為什麼一定得把任何地方都要詳細查檢的原因…
這個銅箔已經被前修者拆焊的脫落…

正常的~要像這張圖照內的焊點那樣!

我是已經受夠了這一條原機器屏線~找一組來替代吧!

你看看!屏線PIN座確定是完整沒入TCON板的母座中的……

再一次的測試~一切都已OK了…

關機後再重新測試……影像顯示也是正常的…

終於……可以整機組裝測試了……

電視畫質跟斯容妹妹一樣,亮麗又鮮艷的……不是嗎?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