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1-19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激戰小強大軍!HP(惠普)型號:LP2475w,時…可啟動!時…不啟動;有啟動時…又顯示不良維修~(AF,S,X,P,PIX)

咱眾人啊~大家好!
看到標題~不用說又一定是『小強』搞得的鬼,只是以前遇過的,都是小強蹂躪過的電路板,頂多就是小強的一堆遺趾或是一些小強的空殼……,這一回…我…我…我真的被驚呆了~一起來看看……
主人是從1月16日剛剛從藍天變成綠地的新北.板橋寄來的:HP(惠普)型號:LP2475w
這回怕著涼了,主人包裹著棉被,一整袋寄件過來~

就是這一台:HP(惠普)型號:LP2475w

來送電測試了~

有時…,它一直沒有亮燈號,按了按鍵也無效~

又有時…它又可以亮起~不過…,影像、色澤卻都不正常……

其實~一開始從袋子中取出螢幕時,就已經聞到濃濃的小強異味,真的超濃的(有點快窒息了說…)~
在拆解後蓋時~又不時的從機殼內,跑出小強來……
這一隻是被我的『如來神掌』打死的~

這一隻應該是在拆解中被機殼前、後蓋夾死的~

當拆解完前、後蓋卡榫正準備掀起後蓋時~我又立馬蓋回後蓋~天啊……

底下的圖照有些昏暗,因為那是移往戶外做拆解機器時拍攝的,現在你看到的這一個面板溝槽內,滿滿的野生小強在爬動,都是活的,呼呼…真的是我的天啊……
現在拆解後~因為都是活的,小強們早已四處爬散~溝渠內僅剩幾隻裝死的……

再拆解排線時,依然還是有一些小強隱匿在其中……

到戶外巷弄的柏油路上,實在找不到可以墊稱的東西,我只能取來主人寄來的棉被袋來幫忙~一路一直再往下拆解…還沒完喔……

這一個TCON板內,料想還是會有一堆的野生小強吧…?

 先來清除控制電路板上的野生昆蟲……

電路板上的已經爬散得差不多了~不過當然還有幾隻在夾縫中……

這時巷弄的柏油路上,已經散佈著拆解下來的螢幕料件……

再來高壓板內也是滿滿的小強遺趾~

最後~就要來解下TCON部位的鐵殼蓋~也還都是野生的小強四處在爬動…
在激戰的過程中,關於消滅這一些小強,我礙於投鼠忌器,,有時還真的不知該如何招呼它們才好…?
到此~~~與小強的激戰終於劃下句點…

這是主機板被蹂躪過的現場~

這裡是已經幫主機板洗過澎澎的圖照

等著主機板晾乾的當下~
繼續處理它的電力供應中心~這機種一定要抓到它的重點,以前有跟它交手過,它的要害一定要先排除的…如:液晶螢幕維修~HP(惠普)型號:LP2475W,送電無反應維修~

經過一夜的風乾~主機板也應該是乾爽的了~
組裝後測試的結果~答案是肯定的~

熱機1~2個小時後~一切也都很正常~
我正準備正式的組裝好各個零組件,再度拆解排線時,我被這個面板金屬的高溫燙到無法忍受~怎麼這麼燙啊…?

來給它尬一下功率計測試ㄟ…
O~My God……,24吋的螢幕吃到近100W,記得上回那台37吋的PANASONIC,到最後我也是將其調降到近100W左右~就可以得到完整的功能,37吋僅吃電100W,那麼~這台才僅24吋的螢幕也要吃到100W,這…不是太過於耗電(浪費電力)了嗎?

這當然需要好好的調理一番的~

經過面板線路參數的依據,我給它調降為60W的功率損耗~

最後~我在經過一番熱機實驗後,一來怕不夠明亮,於是再給它調整多增加了5瓦特,來到65W左右,此後開機瞬間就都來到近65W左右,穩定了以後~瓦特數都會再下降一些,絕對不會再上升的~
如此這般~在較低功率的運作下,應可讓機器更能延年益壽~長命百歲~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後記:
話說上頭將其功耗降低,期望機器能延年益壽…,這當然是絕對可行的…
不過…,要是機器所在的環境衛生沒有改善,『強哥們』再度入侵於機器內部撒野…,那就又沒輒了。
聽同業說,後來(一年多後),這台機器又進場維修了,送至同業的友人處,欸…實在是…無言說…(107.05.08)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