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11-17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DELL(戴爾)型號:U2410f,啟動後不亮屏維修~(AF,S,X,P,PIX)

眾『婉君』!大家好~
聽說在棒球12強賽事中,屬於台灣隊這一個分組的B組裡,雖然也選出的晉級的四隊,可是~在昨天的8強對戰裡,全部都敗給了另外一個分組那晉級的4隊,可見啊~屬於台灣對的這一個B組,看來就是比較好打的球隊,雖然單拜淘汰,不一定能見真章,只是B組晉級的4隊皆敗北,這實在不能再推托個什麼…
如此說來~咱台灣隊連在B組都無法打進第二輪賽程,真的是需要好好檢套的啦……卡加油ㄟ啦~屋夠落氣啦…
唉…話說也已結束了,人家都要去日本打準決賽了,羨慕吧…我啊~嫉妒喔……
嫉妒!也沒用!來看維修文章啦……
今天這一台~DELL(戴爾)型號:U2410f

故障現像是這樣~送電啟動了~
不過~屏幕並沒有亮起……

同樣的~
這一台也是被主人拆解過了,這主人真是好奇,什麼都想拆,跟上一回這一台是同樣的主人啦~如:液晶螢幕維修~印刷工廠德製印刷機器上的15吋觸控螢幕,送電測試時~爆炸了……

還好這一回送電測試,不像那台印刷機器螢幕那樣一送電就爆炸…
一台那磅迄……穩死ㄟ……

上頭巡視了所有電路~
來到了主角部位~送電查量一下各個工作電位~

由上述測量圖照顯示~該有的工作電位都有來到PIN座端~

那麼無疑的~
這一塊背光驅動板,不就是本次故障最大的『鹹魚飯』

我有一片相似的的驅動板~
這個其實也是當時維修同型機器所購買的~當時的故障現象相同~當時更替上去也是可以讓背光亮起~當時背光雖有亮起,可是卻會閃爍,當時告訴了那台機器主人你的機器面板內部燈管可能有問題,到最後也就棄修了……
留下了這一塊電路板~

看來主人也是拆機來到這個部位,絕緣膠片也被拆裂了……

換上新的背光驅動板~
背光已經亮起~顯示是正常的~並沒有上次那台無緣機器的閃爍現象出現~

只不過~
我一直在這一個位置上,聽到了一個『磁振』的聲音~

就是現在手部所接觸到的地方~一直有這個聲音~
有了上回那台無緣機器的紀錄,我心中懷疑該不會是它的燈管有問題,才致使本次背光驅動板故障的吧?

不把它的致命傷抓出來,這一片新的驅動板裝上,一定是撐不久的……
於是乎~~~
拆解面板~直搗面板內部燈管部位~

看到面板內部燈管部位~我有點大失所望……
我原以為發出的『磁振聲』,會是因燈管焊接處熱乾裂,造成脫焊現象所產生的,現在看來卻什麼都沒有~

原來~
背光驅動板上的那些導腳,插入面板內部並沒有設計一個母座來銜接~
而只是背光板的金屬導腳,與U型燈管的金屬導腳,做固定上的接觸而已……

這個就是它的背光源~『U型燈管』

最上頭的這一組,有一個金屬導腳比較黑~而且較黑的那端金屬導腳也比較短~

所以~
你看~連同燈管的固定卡榫上也比較黑~
這不就對了嗎~因為先天上的不良(金屬腳位較短),因此造就了接觸不良,使用時日久了~要掛!也不難啦~

我對這一端燈管做了許多動作~除鏽、清潔、去除氧化,並且加以焊接導腳,期望能改善接觸不良的現象~
可惜的~都宣告失敗~
你看看~其他燈管點亮後都會有的光芒,就唯獨先天不良的這隻沒啥光芒說……
該不會真的不行了吧?
去哪找這種燈管啊……

最終當然要應用一點智慧啦~
現在看來就非常的均光了~每一隻都是很平均的亮度~

組裝起來試點看看~很OK的~

這一張自拍頭部是在幹嗎?
因為是背後自拍,這也是拍了好幾張,才取了這張較適當的ㄋ~
我真的修得很用心,也拍得很辛苦啦……
我現在!正在傾聽它的聲音,燈管點亮後所發出的聲音~
確定的~燈管跟我說,它們現在亮得很舒服,因為靜悄悄的說……

這樣可以安心的組裝起來預熱了~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