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11-11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LG(樂金)型號:32LN5700,啟動後不亮屏(暗屏)維修…(AF,G,S,X,P,PIX)

哈囉~我是曾仔… 大家午安!大家好~
先前~
在前幾篇文章(高雄.液晶電視維修~TATUNG(大同)型號:V32M300,啟動後、不亮屏維修…)中提到,LED液晶電視暗屏的實例,我只能說:現在的LED電視,是越來越……!
這一篇我又遇到了相同的故障現象…
一起來看看…,本篇的維修過程……
底下本篇主角:LG(樂金)型號:32LN5700

來看它的故障現象:
送電啟動後~啟動白燈號有亮起…,

可惜的是~並沒有屏幕顯示~正所謂:『開機暗屏』是也…


來看一下它內部電路分佈~

來查量各個工作電壓輸出~
重要的是:背光電位是否有輸出…

由上述查量數據,很明顯的通通是到位的…
這回又得再度取出LED背光測試具來試點~

你看它只有一組迴路,很明顯的又是從頭到尾連接再一起的串聯接線……

只是送入LED背光PIN座內後,電壓數據並沒有衰減……
這個意味著它並沒有構成迴路,也就是說:背光中的線路是『斷路』的……

那怎辦…?
還是要拆解面板來查看其內部狀況……

持續解面板中……

終於來到背光模組部位~

我已經從友人處找來LED燈燈條…

這是它的反光片,沒有它的反光作用,背光是不會是很亮的,它很重要ㄟ…

我被反光片側面塗裝的黑點給唬弄了…我本以為它真的打洞的……

說它是三個LED燈條再串聯,由這幾張圖照,可以非常清楚的看出……

斷開所有串聯線路~
這回要來一一的試點各各燈條……

這一條OK的~全部都有點亮…

中間這一條~

很明顯的~最右邊那一ㄎ並沒有亮起……,就是它在搞鬼囉……

最後一條也是OK的…

把中間那一組燈條換掉~再次試點,已經可以全數點亮了……

所有外接串聯線路通通再銜接回去~
試點囉…

這回的背光,終於『光芒萬丈』~『閃耀奪目…』了……

現在是使用原機電路測試試點的,測試具已經在旁邊休息了……

再來~
需要將反光片重新挖洞,好讓新的入替燈條上的燈珠可以找到出口……

這是再一次的試點,沒有訊號源狀態下,機器會啟動節能機制,所以僅是微亮的狀態~

組裝回玻璃基板~試點一下啦……
看來又可以安全下莊了……

再來把PI板修補一下……

OK的~整機組裝熱機了…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