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5-21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連戰雙螢幕!ASUS(華碩)型號:PW201,送電無反應維修~(AF,G,S,X,P,PIX)

哈囉~我是曾仔… 大家晚安!大家好~
在忙碌了幾天以後~我們繼續來看這兩台螢幕的維修過程,因為同屬相同廠牌、型號,所以放在同一篇文章來做分享,底下它們的維修過程,一起來看看…
這一台是主人自行從北部帶下來維修的~
主人說:好個月前,有來電詢問過,現在把它帶下來高雄,希望能夠將它修復…
現在我已將外置電源插入機器~

只是~電源指示燈號並無亮起…,正所謂:『送電無反應』是也…

我在拆卸機器後蓋時,發現後蓋已有損壞,斷裂嚴重!
聽主人說,這機器送修原廠兩次了,3、2年就壞一次,每次都花好幾千,阿…到底是幾千?我就沒有再追問下去…
總之後蓋斷裂的事,並非是我造成,『人…』不是我殺的就對了~

後蓋的事,等完修電路後再來做補救~
先來把電路修復卡要緊~
底下是它的內部電路構造~

我再一次的送電查量、測試…,確定它到底是外置電源沒有電力進來…?還是主板上DC TO DC轉換有問題…?還是根本就是主晶片故障…?

確定電源是有輸入的,不過我怎麼觸摸還是沒有反應!

 看來~還是主板出了問題~

在經過對主板查量、與汰換!
現在送電已經有反應了!這是好事!

在排除故障現象後~
我先行補強本板吃『重鹹』部位~加裝許多銅板,幫忙這一個部位多增加一些散熱係數~

趕緊來尬回機器測試面板顯示的好壞!

底下圖照看來是OK的!

 我又再次解下它(主板),這回要來測量電源電路上那些重要濾波的優劣?

『ESR』值都還不錯,只有容值有一些下降!
反正都已拆解下來,沒道理再裝回它們~一併更新囉……

這一夜熱機都是ok的啦…夜深了~隔天再戰……

隔天一早再次送電測試,當然也是OK啦~

在預熱的當下!我要想辦法把螢幕後蓋補救一下!
給它來點A、B膠……

經過一段時間的凝固後~
OK的~我只要求用手抓取邊框時,不要再裂開就好,現在看來是有達到效果了…

在組裝機器的當下…

我又收到快遞寄來的大型包裹…

這是原型機器的後背照~

可以給它整機燒機下去了…

打鐵趁熱…緊接著繼續下一台~~~
這是主人在『LINE』中,與我聯繫過的機器,很巧!也還是ASUS(華碩)PW201~

故障狀態一樣是:送電無反應!待機指示燈號沒有亮啟~

不過與上一台不同的是,它好像沒有送修過,保固貼依然是原狀封存著~

趕緊來拆機查檢~

外置電源DC12V,還是有進入主板前端的~

解下主機板查量~並且排除故障!

它送電後已經有了反應,指示燈號在送電一瞬間,會啟動全部亮起……

在排除故障後~
與上一台一樣需要再度補強吃『重鹹部位』的散熱係數!
你可以看到它的電源處理部位,如此焦黃……

這一台我再多加裝了一片(因為它這個部位,比上一台更為焦黃)!期望它有更為良好的散熱!

這一些銅板焊接位置,有些是電源端(有的是DC5V,也有DC1.8V的)有些則是接地端,萬萬不可以互相碰觸到,不然~我其實還想再多加裝1~2片,現在看來是沒啥空間了…

再來~
電源部位的濾波也一併更替!

OK啦~
又哥是一尾活龍了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