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4-30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imarflex(伊瑪)型號:LCD-320T,送電後無法啟動!(G,AF,S,X,P,PIX)

哈囉~我是曾仔…
大家午安!大家好~
前天在編輯了一篇維修文章時,因為時間實在是久遠,都快半個年頭了(去年11月),我總以為可以從圖照中看出一點端倪,最後卻還是無法回想起其原始故障現象,看圖來註解當然是可以說明,只是一直不知道一開始的故障現象,很像是不曉得在修什麼?最後…也就只好作罷了~

現在我們繼續再來看下一台維修件的維修過程~它的廠牌、型號是:
imarflex(伊瑪)型號:LCD-320T

話說…
現在底下這個圖照內的視訊盒,還真的有不少網友來電詢問,我在想,可能是網友們在搬遷電視時,都會將其遺漏!最後就變成了沒有類比訊號源的液晶電視!

本機器是主人在公司尾牙抽獎中所中的『大獎』!液晶電視算是『大獎』吧?

因為是意外的大獎!所以也就變成家中多餘的電視,中獎帶回家中,只給它送電觀看過一次,也就給它連同紙箱封存起來……這一封存,時間很快的就過了4~5年…

而電視也被封存出了問題來……(真是奇怪的電視,好端端的給它放著,它也還是壞掉了…),這個常有客人送修電視來工作室時,都會跟我抱怨,這電視也沒常在看說,怎麼這麼不耐用,滿臉顯得非常的無奈……,因為不常看(看起來很新)!回收了又可惜…
來看看它的內部!真的就是一台全新的電視~內部各個電路都是新穎的…,放在紙箱內,也沒有鏽蝕,沒有電路『生菇』的現象說…

這裡!跟上回那個實例一樣,如:
液晶電視維修~HERAN(禾聯)型號:HD-32DD1,啟動後!影像顯示不良維修~
都有設計了一個排扣的轉換板~

這裡可以看到面板到貨日期,顯見電視真的被放置了4、5年的時間~

我來送電測試一下~
AC市電110V是有到來的~也有輸出待機DC:5VSB,

只是~
電源指示燈號的顯示是『混色』的橘色燈號

而其他二次側的電位,並沒有輸出~

看來主板引起的故障機率最大!

更改驅動公板去做故障區隔~

你看!
待機燈號的正常顏色是純正的紅色,而非上頭故障現象中的橘色(紅、綠齊亮)~
所以…當然可以正常啟動電視!轉換成綠色的啟動燈號,顯影方面也是正常的!

通報主人做改板的動作~
著手改裝主板中……

改裝後的機器背後,如下圖所示:

這回~可以加入主人家中休閒活動的服役行列了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