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3-17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LG(樂金)型號:42LW5700,送電後!有待機燈號無法啟動維修~(AF,G,S,X,P,PIX)

大家好~我是曾仔…
今天持續來看一台液晶電視的維修~
是底下這個廠牌、型號:LG(樂金)型號:42LW5700

本維修件!是去年10月底所接的Case,距離底下圖照內的維修日期,剛好就是那次維修保固日期結束的時刻…,這樣看來~似乎有點說不大過去……到底是怎樣一個故障狀況…,且讓我們一起看下去……

先拆機來查檢狀況!

看到兩組排線~該知非同小可~

來送電測試一下!
送電後是有待機燈號的~

POWER ON後,並沒有轉換為啟動燈號~
只是我測量其電力中心的輸出是有的~

解下主機板做查檢~
這才赫然發現,原來主機板的主晶片,已經有被烘烤過~
原來問題點出在主晶片上,這一個故障通常都因為主晶片工作過熱!主晶片已經脫焊所造成~
經過對主晶片重新加熱烘烤,雖然可以改善,但是基本上都無法可靠的使用持久,我知道送修者的期盼,豈止只是那短暫的3個月,更不是那再長久一點點的一年半載,最好的是能夠再擋個2~3年,那是再好不過的事,所以這一類的故障,我都是棄械投降,退修了事…因為你用得不夠久,我也難過啦~

另外一種方式~當然就是要朝更改驅動公板方向著手…
底下開始收集面板資訊、順便再度測試電力中心是否健壯…?

由底下圖照說明~
經過使用驅動公板的測試,是可以驅動背光~

我本來是想使用另一組L型驅動板試點的,可惜並不適用本機器的電力供應中心…

因為本機器的電力並無DC5V輸出,而其待機電位也僅僅只有3.3V,別說要驅動此『L』型的驅動公板,連待機都無法產生動作……

新訂的一整組驅動公板,這回需含有倍頻板,與及相關線材…

等待多時……
繼續來給它改裝完工……

沒有問題的~已經可以完整的顯示影像~

最後電路板的安裝定位就如底下圖照:

因為倍頻板線路的關係~最後加裝背蓋有點小不順~

稍微將背蓋整凸一下!
這個我有向中國的商家建議,可以將輸出部位的PIN座,改成臥式的方位,這樣加入線材屏線後,就不會凸出太高,以利於安裝後蓋!

這個樣子的維修改裝,我才放心將機器交回客戶手中~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