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1-12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ViewSonic(優派)型號:N3760w-NT,啟動後~影像色澤偏紅維修~(S,X,P,PIX)

眾『婉君』!大家好~
各位早~一早的氣溫都是偏低的,中午時分便又熱得像夏天一樣,出門上班請多加注意自身的保暖~
今天持續來看一台液晶電視的維修,這又是一台古老液晶電視,其廠牌、型號為:
ViewSonic(優派)型號:N3760w-NT

不只古老~而且還是近3年前維修過的機器,這裡是上次完修後的日期,當時的維修文在這個連結,如:
液晶電視維修~View Sonic(優派)型號:N3760W-NT 37型LCD TV,啟動後黑亮屏,修復後影像有拖影!
在去年9月,我再度接到主人來電,它又有了異樣~

底下是這一回的故障狀態~
在某些色彩的狀態下,它會出現一些別的色澤,底下的一些圖框內,就又多泛著些『粉紅』,也拖著一些『粉藍』…

進入工廠模式~圖框也有拖著『藍尾』,將其回復成原廠初始值~

看來並沒有多大的改變!依然是泛著粉紅,閃著藍色塊……,一些圖像的臉部,一面是泛黃另一面則滿是通紅……,怎麼調整怎麼看,就是很不爽~

來給它查檢看看~
顯示不良~從主機板起的以後電路~一直到顯示在前端的玻璃基板(也就是面板),都是顯示不良這個故障現象的『鹹魚飯』!

現在!先來查檢它的主機板~

查是查了~不過並沒有找到任何不是之處~
看來~我可能要往下一層,手指指的部位前進了……

只是我得先大費周章的解除前面的障礙!因為下一層的目的地,被一塊鐵板給隔開,用以固定主機板與視訊盒~

終於再度解開它~上一回~好像也是來到它的底層~

近3年了~
整新的電力供應中心,現在看來各個零件,依舊是頭好壯壯,這就是為什麼一定要再三強調,換上NCC  KY系列的原因~持久…耐用……烏凍頭~~~

在經過對以下電路的查檢~

你覺得現在這個顯示的色澤是不是正常了~

剛剛說了~
為什麼是要大費周章的~才能到的了它的底層,因為~要拆解的螺絲,實在是多得不得了啦~

重新再組裝回原本面貌~

感覺如何?
顯示影像已經是正常的了~

熱機中~我總覺得影像有些刺眼,而且整個機子燒燙燙的~
給它尬一下功率計,了解一下本機器的功率損耗如何?
37吋的液晶電視吃到150多瓦特,有點過高了~

這個有需要再對它做一下體質上的調理~

再經過對高壓驅動板的調整,現在正常顯示下,僅損耗了123瓦特,下降了近『30W』!
這一定是好事~一來省電,二來不傷機器,延年益壽啦~

你給它看看~
都老機器了說~畫面顯示依然是美豔的,這回~不曉得它還要再繼續存活幾年…?只能留待將來繼續追蹤說明了…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