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1-01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PanaSonic(國際牌)型號:TC-37VPL,等了兩個多月後,終於開始閃爍了…(AF,S,X,P,PIX)

眾『婉君』!大家好~
先跟大伙說一聲~Happy New Year…,新年快樂~快樂過新的一年……
話說回來~機器的維修,最困難的就是這種,要壞不壞~要好又不是很好~每次總是需要一些時候,症頭才會發作~發作後也就算了,有些重新開、關一次,還是會繼續剛剛的狀態,但是~有些卻並不一定是這樣,重新開、關一次後,它又活得好好的…,這……就苦腦了……
本機器是老家四叔在使用的電視,當時在當地叫人評估維修時,說是面板故障,報了個天價一萬多塊,真是神經病~誰跟你維修一萬多元啊……,最後當然落入我的手中~它其實涼在我這也有好一段時間,我也懶得理會它……,因為沒有人想要購買,我也就沒有動力了……
那一天一位老顧客來電,問我有沒有二手的,跟它說明了這一台,於是乎~趕緊著手來整理它,一起來看看……
本機品牌、型號:PanaSonic(國際牌)型號:TC-37VPL

聽嬸嬸說:電視使用一段時間後會閃爍,叫人家來維修,說是面板故障要花四叔一萬多塊,嬸嬸聽了當然就開始嘮叨起來了……
載回工作室~我測試了兩天,使用的時數,每次都是3~4個小時以上,最後並沒有看見故障狀態出現~不過我知道它(故障)是存在的~

會閃爍!首要重點當然就是要把背光驅動板更新~

老顧客要的電視,當然不能太漏氣~
把主板整新一翻,是勢在必行的~

老化的小С,一個都不能留啦~

這裡是主板最後整新後的面貌~

再來~電源板也是攸關閃爍!絕對不能放過它的……

再給它焊點補強一番…… 

其實~事後我熱機了好一陣子了~它也還是OK~ 
雖然~至始致終它的閃爍現象一值都沒有出現,現在也著手處理了各個相關電路,也算可以放心送去老顧客家囉……

這是當時出貨的日期~
兩個多月後~客戶又『LINE』我了,說是會閃爍了……
這根本是:『晴天霹靂…』乜…

這是它的故障現象,等了兩個多月後,這回它終於現形了~
也因為再度的相逢,所以~才有了此篇維修文章出現~不然要是它一切順利,本來並沒有要PO它的了…

其實~我也是很沮喪!因為那代表著當時處理的過程~瓏總是毋採工ㄟ啦……,根本沒有搔到癢處~
再次與仇家相見~這回往別的維修路線著手前進……

取來功率計~測試一下吃電狀況~

電視熱機穩定後~大致就停滯在這一個功率數據上,其實我一直覺得它的背光還是蠻刺眼的,也就是說,應該還有調整下降的空間~

底下都是當時整新處理過後的各個電路板~這一次~當然不必再去理會它們~

經過體質上的調理~
現在功率計上僅顯示在110W上、下,這是我給電視損耗功率所做的調整,這樣與原來相距了近40W~

吃電最重的背光驅動板!
它的工作溫度也相對下降了許多~原先熱機穩定後,溫度都會飆升到70出頭以上說……

這一刻起~它就不再神經兮兮的閃爍了…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