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10-11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BenQ(明基)型號:VH3243,送電無反應維修~(AF,S,X,P,PIX)

眾『婉君』!大家好~
各位午安~今天輪值換來看一台液晶電視的維修~
是底下這一個廠牌、型號:BenQ(明基)型號:VH3243,這一個機種修過很多了,來看看今天主角的故障狀況是如何?

直接拆機進入機器內部,底下是它的電路分佈:

終端二次側濾波是良好的~


 我們再試著送電測量一遍~

可以看得出~依然是沒有亮起指示燈號~

在此同時查量送往主機板PIN端的待機電壓,答案是有的~只不過…就是不亮燈號…

 那麼~這一塊!本機主機板應該是有問題的,不然~也沒有地方可查了……

在經過對主機板的查檢與汰換,這回已經有亮起待機指示燈號~

 我們試著再次啟動它~
答案當然是OK的啦~

影像已經有顯示了~

為了防止日後其他的故障點的產生~這一帶有漏汁的嫌疑犯,一併移送法辦處理~

再來的後續動作,當然就是要再整新一下它的電力供應中心~

聽主人說~自己照著網路PO文,他也自個去買了個電源板回來換裝,結果……
當然就還是得再送來我這邊~
所以~~還是奉勸大家,網路消息還是看看就好,不是每一個實例都適用於自己的機器,不要去賭那些無謂的故障點,白花了許多時間,又多浪費了金錢與精力…,無采工啦~
你送件來我這維修,我什麼『可疑的嫌犯』,一次通通幫你抓出搞定它啦~

再一次測試是OK的喔~

這一張板子,跟剛剛上頭的好像不是很一樣…?
是的~這個是這一篇的續集,如:液晶電視維修~BenQ(明基)型號:VH3243,啟動後~畫面顯示不良,且兩台都無聲音輸出~
連結的文章,最後並沒有將這一片主板完修,最後還是無音效輸出的~不是嗎?
今天再遇到同型機器,當然要繼續再接再厲……

我說過的~我還沒有放棄它,下一個時空,搞不好就可以給它排除故障的~
你可能聽不到聲音,沒有關係的,我給它轉換成波形給大家瞧瞧,中間那張比較突出的波形,那是節目內容有比較大的音效時所顯示的波形,其他在正常輸出音量下,就只是上、下那兩張,一些較沒有波動的變化而已…

而其他原來一開始那些顯示上的不良斜波影像,也都在這一次的時空中一併給它排除~

好得~
整機組裝~再度測試燒機了~
送電有待機燈號,這才可以啟動電視,也才有影像顯示的…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