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7-06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台東寄件維修,SUNVIEW(旭豐)型號:SF-24M01,送電無反應維修~(AF,S,X,P,PIX)

眾『婉君』!大家好~
PO完了CHIMEI(奇美)型號:TL 32S3000T奇幻漂流維修文後~
今天再來看一台外地寄件來維修的小型液晶電視,是底下這一個廠牌、型號:
SUNVIEW(旭豐)型號:SF-24M01

別誤會它是ASUS的LCD,內容物是這一台~

解除保護泡帶~我已經看到主人拆解機器後所附帶的一些零、組件~
有剪斷的一條帶線PIN口+座!

還有一些拆解後,尚未裝回的固定螺絲~

趕緊來查看內部的狀況~

ㄛ~ㄛ~
線路導線,與及電路板上的銅箔焊點,都已經被主人動過~

這些焊點銅箔有些已脫落,還有點被焊接到糊糊的…爛爛的~這下該怎麼辦…?

一扯就斷的PIN線是固定在這邊的~
其實~看看上頭外觀,我就聯想到這一台了,如:液晶電視維修~Decamax(嘉豐光電)型號:SF-24M01,送電後待機紅燈閃爍維修~,搜尋過~好像是同一家公司的樣子,難怪裡面的控制電路一模一樣!

現在是送電不亮待機燈號!
來給它單板測量看看~

奇怪了~
有電壓輸出啊~怎麼不亮待機燈?

循線往IR板走過~
你看看~這一處是怎麼回事?導線已經被擠壓斷裂,就不知是之前廠內組裝壓到?還是主人拆機後再固定回去,沒注意到讓後蓋給壓著了~我想應該是後者的可能性較大!

將導線重新接上~
待機燈已經亮起~也能夠啟動~背光也有亮起~一切動作似乎都已經正常……

既然已經故障排除~
那麼來將電源板整新、補強一番~

也將所有線材固定妥善,準備好組裝回去~

離奇的事件來了~
這回組裝好後,再開機……
怎麼只有亮起綠燈號,面板沒亮…?剛剛上頭測試是可以啟動背光的啊~

這一回~
一定要全部的將控制電路,通通拆解下來~

我又再度的送電測試~這回~更是稀奇……
一樣是送電有待機燈號,可是怎麼按啟動鍵都是沒有反應的…?

不理它以後~它卻又在一會後,自己轉變成為綠燈號,不過~當然也是不會亮屏~
重新插拔市電插頭,也還是一樣的狀況!
我想這樣的現象,才是最原始的故障狀態吧?而上頭一開始送電不亮待機燈號,導線被壓斷,那應該是事後才製造出來的現象!

這一塊主板~得要好好的查檢、更替一番…

這一ㄎ濾波並不是故障點,我只是覺得離譜,它是主板電源:DC12V輸入端的濾波,怎麼只用上一ㄎ工作耐壓是:DC10V的零件而已~這不是很要命嗎?這當然一定要更替~

整理了主板後~
保證能夠一觸即發~

面板背光也能亮起~

OK的啦~比上一回那台嘉豐的好看多了~
我其實很疑惑~都一樣的東西,不知為何嘉豐那一台,顯示起來『偏紫』得那麼嚴重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