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7-04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CHIMEI(奇美)型號:TL 32S3000T,啟動後!顯示『黑』亮屏維修~(PART Ⅱ)(S,X,P,PIX)

眾『婉君』!大家好~
緊接著上一篇(液晶電視維修~CHIMEI(奇美)型號:TL 32S3000T,啟動後!顯示『黑』亮屏維修~(PART Ⅰ)),這回繼續來看這一台機器漂泊的日子……
當時老王取件回去之前,換上新板的機器,至少也熱機8小時以上了,也當著老王面前開機給他看!一切都是良好的啦~

這是當時完修時保固貼的註記日期:103.11.11~還跟老王掛保證,已經換了一塊新板了,保證OK的啦~
熟不知~幾個小時後~老王再度來電…,主家說看了幾小時,關機再開~它……

它 ─ 『黑亮屏』又再出現了,一樣的有聲音無影像的故障現象!
我服了它了~Orz
都已經換了一片新品了,那應該就不是Tcon的關係了……
交待老王退錢給主家,準備回收了…,因為若不是Tcon問題,那麼應該就是其後端負載上有問題是吧?可能某個零件阻抗上有不穩定是吧?而其後端就僅剩面板這一個負載而已……

主家也真的給他回收了~這一台的維修費用,老王也在幾天後來索回,但是~卻不見老王將機器載來~
從此……它也就石沉大海、音訊全無……
一直到有一天~老王載了此機(液晶電視維修~PANASONIC(國際)型號:TC-32MPH,送電啟動後,顯示綠屏~)過來維修時~
我們又第3度重逢,唉~真正是『踢到鐵板』說……
其實在當時的認為,既然是面板的問題,我對它也就興趣缺缺……,所以將它晾在騎樓好一段時光~
有了空閒,這才來給它一探究竟……此時!當然還是往它的主要部位殺進去~

這是當時再更換入替的板子~

這回看來~原來會燒到爆裂的零件,像是沒事的樣子~

可惜前端電源處的Fuse,已經燒斷~

外觀看來雖沒事的『黑芝麻』,其實已經中了嚴重的內傷,它的內部阻值已經降得很低,不換掉!還是繼續再燒毀………

而機器最原始的這一片,也已經被我一而再、再而三燒毀、拆焊,焊接點銅箔都快不行了啦……
你看!我對原始這一片,下了多少心力,只是它還是繼續燒毀……,這時我又想起當年那台東元的26吋電視了,我就一直在Tcon裡做文章,其實只要有了另一塊Tcon,或是有一塊可以測試的面板,那不就簡單又輕鬆了……

既然不是Tcon的問題,我就只想往其後面的負載來查量~
因此…來拆吧~~~

其實~我是脫褲子放屁!因為我在位址板上並沒有找到可疑的嫌疑犯~
這下~案情又陷入膠著了……

通常~這一類(黑亮屏)的顯示故障!
我一直不會去主板上找碴的~所以~也一直沒有給主板正眼看待過~
此時~驚鴻一瞥……,ㄟ~它…它怎麼氧化生菇得如此嚴重ㄋ……?
這麼嚴重的氧化,我之前應該會看到才對啊~?難道是這一個半年裡,四處漂泊的時間,可能都是身處戶外(至少在我這的日子裡都是的,大約有1~2個月吧?),這才使得它的氧化加劇,也才得以更為明顯~

時間已過了近半年,前一個實例查檢的記憶,早已不存在,只知道它是『黑芝麻』,至於是電晶體咧?還是MOSㄋ,就真的忘記了~
這回又開始重始記憶~我測試許多的黑芝麻,有的根本沒影像,有的影像卻很暗,更有的雖然影像正常,無論如何~那ㄎ『黑芝麻』的溫度,都是燙得要死的~
這一些都是測試期間拍攝的不良照片~

最終~
當然記憶有被喚醒囉~也找到正確的功能的『黑芝麻』,所以影像已經又恢復正常~

以上都是用新入替的板子所做的測試,現在要再將原始機器的TCON再一次的給它修復~

OK的~『黑芝麻』不再發燙,找到了萬惡禍源!一切就都順利了~
這一個保護蓋,我不準備再裝回了,這樣卡通風啦……

放在露天幾天~沒一會~在4月中旬已經被網友給挑走了說……,它又在某處住家中繼續服役下去了……,到現在一切都是相安無事的啦……
老實說~這一台真的畫質超級不錯的啦~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