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6-27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CHIMEI(奇美)型號:TL 32S2000D,送電啟動後~隨即斷電維修!(AF,S,X,P,PIX)

眾『婉君』~大家好!
剛剛送回一台超大42吋的LG液晶電視,連後座都幾乎放不下(硬擠進去…),因為它的喇叭是在左、右兩側,如此你就可想而知電視的長度有多長?而且又是這種大熱天,如兒子所說,根本就像一隻青蛙,為什麼像青蛙,因為青蛙整天身體都是溼溼的……
今天繼續來看一台液晶電視的維修~是底下這個廠牌、型號:
CHIMEI(奇美)型號:TL 32S2000D

現在來看一下它的故障現象:
市電送入是有亮起待機紅燈的,可惜~一啟動後隨即斷電,也沒有跳回紅燈~

這裡有它的動態影片可觀看,其實他有亮起綠燈的…

那麼就來拆機查檢囉……

你給它看看…
這一台又被『小強』入侵嚴重囉!

我得稍微給它清理一下,不然實在修不下去……
這一台其實與這個實例文章內所穿插的那台『小白』,是同一個場所下所產生的結果,我想這個主家,應該要將機器所在的環境,好好的整頓一下了…,如:
液晶螢幕維修~acer(宏碁)型號:P246HL,啟動後!顯示白屏維修~

拆開後蓋!
所有的重心就在中間這一排,有它的主板,及視訊處理板,與及它的電原板~

發現爆凸元件~

在將二次側濾波于以全數更新以後~

唉~當然是『毋效』的…
我開始一一的抓交替~一個一個的卸下主板上所附屬的視訊處理電路板~

即使最後!僅剩電源板與主機板做結合測試~
它依然都在每次啟動後,消失了電力,指示燈熄滅!

我一直懷疑主板上有嚴重的短路!因為~主板上也有許多『小強』肆虐過的痕跡~
只是我現在一直查量不到,到底是哪裡『凸槌…』

你也許認為搞不好是電源板出問題的吧?
我測過了的~單板強制電源板輸出是OK的啊~

這時~
只好請出公板來測試試點,因為主人要我先試點看看?不行的話就回收了~
因為故障前~主人一直覺得面板有問題,顯示很暗,是不是面板掛了ㄋ(擔心更改公板也是沒用的)?
那麼~就來給它試點看看囉……

試點的結果出爐了~
面板的顯示!真的有問題~

那該怎辦?
當然是要來處理、排除終端顯示電路板上的另一個故障~『油畫』現象!

處理完終端顯示電路後,在還沒有再一次的試點時~

我想準備尬回原機電源板來測試驅動公板~
不過~這時奇怪的現象出現了~
剛剛上頭明明單板(電源板)測試強制輸出是OK的,這回怎麼動不了~像極了原來電視的故障現象~
因為它現在也是,待機時是OK的,你可以看得出5V的風扇有在轉動~

強制PS/ON啟動後,連DC:5V也不見了,因為風扇已停止運轉~

這麼一來~好、壞立判!
原來問題點一直都是在電源板上,只是為何一開始的單板測試,它又是OK的ㄋ?
我懷疑了,它到底是哪裡有問題,這個樣子的查找,又過了兩天……
我已經放棄它了~找不出來說……


跟你說~
最終還是找到了故障點,現在又可單板強制啟動輸出了~
祈盼了兩天三夜~二次側的假負載燈泡終於可以再次綻放光明~

當然就可以點亮電視~
剛剛終端顯示電路已經處理過了,這回顯示的畫面,當然是沒問題的啦~

整機組裝預熱了~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