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2-11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PANASONIC(國際)型號:TC-32MPH,送電啟動後,顯示綠屏維修…(AF,S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大家早安~今天再來看一台國際牌電視的維修~是一台古老的液晶,一起來看看,如何給他起死回生…
送電啟動後出現的這個畫面,其實是經過一些時候的等待,才有的反應~
它綠了~我的臉也綠了


顯示雖然不正常~不過~卻還可以跳動台號~也可以關機~動作上算是正常~

主人就是那個常拿回收電視來維修的老客戶 ─ 『回收王仔~』
來拆機查檢了~
順便介紹一下,我終於去敗了一隻電動起子,那天去『好市多』剛好在特賣,於是下了好大決心,才買下它的~不過~我買貴了,『好市多』比『特力屋』賣的,還貴上$100.-塊說…
使用的心得是:有好處,也有壞處,也終於知道那些螺絲十字孔崩牙,所謂的由來~

先拆解了這個小蓋,馬上看到它的單一供電(DC:24V)電源 ─ 好大的一ㄎ電源適配器(ATAPTER)

我也有一ㄎ,來給它交叉測試一下~

也還是很緩慢的啟動,當然~顯示還是『綠』的,交叉測試只是為了看看是否能夠正常啟動的…

再解下大背蓋,並且解除電路控制的保護鐵蓋~

哇…哇…哇…
整塊電路!幾乎已經全面的更替了電路板上的小C~
不過ㄋ…當然還是不過徹底~更替的小C~也不是頂級的元件,跟我以前維修過的那台相比~效果如何?你們應該可想而知~如:
液晶電視維修~Panasonic(國際)型號:TC-27MPF,一切正常!就是沒聲音~

我不準備搞它了,因為那些被解除的焊點,我是說那些電路銅箔,一定有損壞的,一手的維修,我就會想要來處理它~
把它取下涼快去…

看好面板型號~準備要來試點,用驅動公板來試點看看說…?

你甲看麥欸…生鏽成這付德性!
這擺明是被雨淋過了咩…

試點結果~是有畫面了~綠臉消失了~


但是ㄋ…點亮一陣子後(大約幾分鐘)~,它竟然斷電了,指示燈熄滅中…

我拔除屏線再度重新測試!
耶~?OK的ㄋ~不會有斷電的現象!


這下子~這個小鐵片底下的…

這一塊終端顯示處理電路板,不就脫不了干係?

你看看!分明就是有水流過的痕跡…

這一塊確定是有事的~

經過一番手腳~

熱機很久了喔~確定不再掉電了!

既然!更改主板測試OK~
關於原機的主板…,那就不必再多費心機了~

現在有個重點!
本機僅有單一DC:24V的電力供應,那~公用驅動板使用電力是DC:12V,這~當然可以像改裝DELL的螢幕那樣,再加裝一塊降壓的電力模組,如:
液晶螢幕改裝電視~DELL(戴爾)型號:2408WFPb,啟動後無法顯示影像,既改裝電視驅動板維修~
但是~我想要再省點材料費用!

於是乎…把原機主板…把原機主板給閹割下去囉……

就變成了底下的一小塊

原機主板的這個壓降,在此時出現變化,已經上升到DC:13V,這個都是使用長久以後,變質了~
我重新再給它做分壓調整~現在看來還算不錯~DC12.多一點點…

尬上所有的負載,再降了一些,不過!DC:11.98V算是正常的DC12V啦~

再來~重新調整它的POWER鍵,以及它的指示燈,及紅外線接收的線路~
OK的~已經是正常顯示的燈號了~

再測試一下顯示!OK的~

本來不準備再將原機主板的保護蓋鎖回的~想減輕一下機器的重量
後來又發現!這個蓋子不鎖回,好像腳架是無法固定的~所以囉…

組裝起來繼續再熱機~畫質依然鮮麗~又奪目~
伊………又擱是一尾活龍了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 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