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1-28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SAMPO(聲寶)型號:SL9003,送電後~電源燈號無反應~(AF,S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各位早安~
在上上一週一位客戶,自送一台被當地退修的老電視,說是壞太多了,修起來不划算,不死心~又載送來我這,看看他的老電視,能不能起死回生~
 話說…最終當然是讓主人稱心如意囉~(這個實例就等待日後再來發表~)
於是乎…加碼~再將手中故障的液晶螢幕,再送件來我這維修,我挑了其中之一來發表,一來這個品牌的螢幕,已經好久沒有再遇到,二來~本機故障內容也吻合本次的說明需求,藉此來延續前幾天一直在探討的液晶維修手法~如:
液晶螢幕維修~BENQ(明基)型號:FP71G+S, 送電後~指示燈號一閃即滅!
本篇主角:SAMPO(聲寶)型號:SL9003

現在送電了~指示燈號並沒有亮起~

這裡有再貼上一紙二次送修的保固貼~
我看不出來~它是何年維修的了?

解下後蓋~看不出有異常零件~

在這邊~又得到了應證!
應證了~日系元件真的是耐操~又擱烏凍頭~至今依然還是完璧如初!

再翻到PI板的背部~

我看到高壓部位的幾ㄎ零件,怎麼都是小了一號的規格~

這個位置的這一ㄎ,燒毀得很嚴重!


我心中暗自叫苦,慘了~阿…4ㄎ開關晶體被前修者更替掉了,這下…到底原型是使用何種編號的零件?後來~我覺得對它有些印象~再去查找我維修的資料,這才恍然大悟,原來是它~如:
SAMPO(聲寶)型號:P912Q,啟動後隨即關閉,並重複這一個現象!
根據查詢結果:
現在更替過後燒毀的零件,為:SOT89的封裝型態~其規格大都為:看圖~

而維修實例中,原型態為:TO252封裝,其規格為:請看圖~


依上述資料圖例,兩相比較,姑且不論其外型是否能夠焊接於本PI板上,而在其規格上似乎就不容許它工作於本PI板上說…,因此~再次燒毀,本來就是未來可以再次預見的後果~
這裡~還做了線路更改,在還未知情原先的維修實例時,我還以為這也是前修者所更改的線路說…(真是強ㄟ~) 

把它們通通掃除掉~換回原封裝型態~

此時~單板再送電測試~已經可以量測得到兩個主要的工作電壓~

 再將其他零件整新、補強一番~

尬回電路再測~
哇……無效ㄋ~所以~有、無負載還是相差很多的~
電源燈號這回是有亮起,只是隨即熄滅,快到連相機都無法拍攝~所以我只能拍攝到熄滅的狀態~此時同時聽到一個『達…』的聲音,間歇性的伴隨著閃亮的燈號,一直重複聲響……

拆解大桶高壓濾波查量也是未果~

你看~這回不是有亮起電源指示燈號了嗎?

那是因為我斷開了送往高壓部位的電感的關係~

可想而知~
PI板中的高壓部位,還是有問題存在~

我再度查量~又有一ㄎ剛剛替換上去的開關晶體損壞,阻值已經又變小了~

當然你再替換上去,一定又再度燒毀,一定要再把真正的禍源給惕除掉~
這是最終完修後的PI板面貌~

送電已經不會再熄滅指示燈號~

當然就可以順利驅動面板~顯示還是清晰漂亮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 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