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1-17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PHILIPS(飛利浦)型號:192E,送電無反應維修~(AF,S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各位早~今天來看同業送修的3台螢幕其中之一~
那麼先從前面這台19吋的較小螢幕來說起,它的廠牌、型號是PHILIPS(飛利浦)型號:192E~

這一款螢幕採觸控型的按鍵!
這回送電了~不亮任何燈號,碰觸它也無任何反應…?

解下後蓋~內部概況~

這一塊就是它的觸控按鍵板,是它!有問題嗎?我不信!

再解下它的控制電路~

來送電查量看看…?
你有看到了~送往主板的工作電壓:DC5V;DC3.3V,都是有到位的~

再解下所有電路~

你有看到的~
電位還是有到達主板的~難道~真的是按鍵板出了問題?

非也~
我查量了主板,送往按鍵板的輸出電壓~在這一個軟排PIN口的輸出點位置,並沒有任何電壓輸出的,這樣不就無關於按鍵板上的任何事情了~

再持續查檢主板的不良處後~

這回送電已經有亮起了指示燈號 - 『白燈』

無訊號輸入的自測狀態!顯示上也是正常的~

你現在看到這張圖照~應該知道事情似乎不樂觀?怎麼把所有控制電路都擱置到地上去~
是的!
在先前未封背蓋之前~一切測試都OK後~隨即整機組裝起來…
哪知~?
組裝好機器!再次準備送電預熱時…
竟然~它竟然又送電不亮燈號了…,哇…哇…哇…
從此~案情陷入不解深淵~
我把它們擱置到地上,先去處理上頭第一張圖片內的另外那兩台了~

先前~再次拆機查檢,已經確定主板掛點了~於是乎…整坢就往地上給它扔著了…
所以~第二回合再戰!就朝更替新的驅動主板方向前進~
調整了一些電源導線進入主板的PIN位

現在!再次送電已經可以再使指示燈號亮起~

寫入正常19吋的韌體,試點結果卻是『黑亮屏』?
我的認為:正常19吋、寬尺寸螢幕,它的畫素應該是:1440*900的~

在我還未揭曉面板屏口參數時,即使後來得知它是:1366*768畫素的面板(這樣你該知道,現今時下你所再購買的19吋新品,其實比以前的19吋寬螢幕,確實在尺寸上,無論長度也好、寬度也罷,都是少了好多畫素的…),我還是以為它是LVDS、雙8的數據參數~
這一張圖照:告訴我一切都是不對的…

奇怪ㄟ~
雖然所有數據、參數都對了,就是無法讓螢幕顯示正確的影像?
原來~
是我沿用的原機軟排的雙8屏線,現在使用在公用驅動板上,是不正確的~

更換了正確的30PIN、單8屏線後~
終於…可以讓螢幕正確的顯示影像~真是愚蠢~就為了節省一條屏線說…

剛剛我是使用較長的屏線來試點的~
這回我再度興起,好久沒有來對屏線做調線的的動作了,因此又來個較短材線的調線工作~

OK了~終於可以組裝起來預熱了~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 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