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2-08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TECO(東元)型號:TL-2498TV,啟動後~無顯示畫面維修~(af,S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大家午安~今天繼續來看一台小電視的維修,是上一回處理過的這台:
液晶電視維修~TECO(東元)型號:TL-2296TV,送電無反應維修~,它的姊妹品,TECO(東元)型號:TL-2498TV,來看看兩台的有沒有不同之處!

這是一送電就出現的故障畫面!本來理當出現『TECO』的這個LOGO,現在沒了~就顯示這樣~

熱機時間久一點,會多出現一些色彩水平色條~
 
而動態的影像,如下:


最後便是這等畫面一直持續的進行著~

來拆機查檢~

PI板上並無異常零件!

而主板,是與姊妹品TL 2296TV採用相同的主板,這才差不多,那像SONY的電視,每一款型號都用上不同的主機板,真是要命~

這一款24型的電視所採用的面板,好像是燈箱式的面板,看起來是挺厚的一塊~

這個位置~看來曾經被動過手腳,問過主人,說在保內有送修過原廠~

解下所有控制電路做查量~

主機板還是本次查量的重點~

經過一番查量~修改~更替~你看看~送電啟動後!就是應該要有這樣的顯示才對!

排除故障後~加強!並改善往後機器長久的續航能力是本就應該要有的動作!現在維修液晶,我的重點都是擺在它的續航能力,當然還是得先排除故障點啦!
所以~我又幫它立上『墓碑(加強散熱)』,讓它們涼快一點來作工,並且更新主板上的電源濾波~讓它們的血壓(工作電壓)不會忽高忽低~

再來~還是要在將PI板上的平穩電壓元件,全數於以更新~

再加強背板焊點~

ㄢㄋ~這台就會用到『生蝨母』了~

斯容又來賣『藥』了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 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