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2-18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HANNS.G(翰視奇)型號:HG282N,畫面顯示閃爍不止,及驅動主板改裝維修~(AF,S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最近幾天天氣冷啊…大家要多多留意自身保暖喔~
今天來看一台外地寄件來的維修品,是底下這個廠牌、型號:
HANNS.G(翰視奇)型號:HG282N
收到這一個維修件,我真是嚇了一跳說…

內部裝的就是本機器~HANNS.G(翰視奇)型號:HG282N

很奇怪說~
上一回的實例,那一台如網友所說的『神主牌』(不是會有一組喇叭嗎?),這回這一台怎麼都沒有看見?如:液晶螢幕維修~HANNS.G(瀚視奇)型號:HG282N,送電不亮屏~

來看看它的故障情況~
開機啟動後,有顯示畫面啦~不過~這是靜態下的拍攝~畫素也是比較粗糙的設定~

而在調整最高支援畫素後,使用螢幕測試程式測試時,是這樣的狀況~


就是如此這般的閃爍…
你可能認為它應該算畫面會消失是吧?再來看另一個程式的測試狀況:

這樣有夠閃了吧?
那麼來拆機查檢了~
其實~第一個步驟我就哭了說…
第一個螺絲十字孔就崩牙了~我一直努力的拆解它們……

最後就是這麼的不幸…,剩下兩隻螺絲真的無法解下,而偏偏它們就這麼的左、右各來一隻…,讓我怎麼搬弄就是無法鬆動它…
最後只得使出不得不的殺手鐧,最粗暴的下下一招,用鐵鋸來把它鋸斷…

解開了一端,剩下一ㄎ螺絲,便可以轉動它,因而可以鬆動的解下它~
乎呼……
終於將5個腳架的固定螺絲都給解下,這樣大概花費我1個多小時的時間說…

所以現在背蓋看來有一片小刮傷…

也終於得以進入本機的控制電路~

很巧的一個位置~剛剛所鋸的位置的螺絲柱,還稍微完整的保留著…

來看看它的控制電路~

先從主板查檢吧~因為那些背面焊點都有被整補過~

主板電源端的這兩ㄎ,更替得有點突兀~

這是我最後修復、整新後的主板~

送電測試!OK的不再閃爍~

靜態拍攝看不準,直接再上程式做動態攝影~


給它多做預熱一下~

緊接著~要再來處理它的電力供應中心~

OK了~兩片重要控制電路都已處理完善~當然顯示上是一定不會再出現閃爍的現象~

其實我拍攝這兩張,是它還有另外一個現象,就是它會出水平藍色的閃爍亮線絲~現在看來當然也是沒有再出現的啦~

最後在固定腳架時,那個被我閹割過的螺絲位置,因為還保有一點螺紋,所以還是可以再做固定的~

這樣一路預熱也都沒事~

一直到了晚上,一直是OK的…,最後我給它稍做待機再重新開機的下一個動作起……~
它竟然變成這等顯示畫面…………,這下真無言到極點了~

連~OSD也破圖了~

這個現象~雖然再重新關機後會得到改善~但是我還是想再處理,看看能否改善此一現象,不過最後卻把『BGA』的晶片給毀了,唉~沒有專用的工具,這一個區塊,永遠都是很難碰的禁地啦~
與主人商討後~決定再大費周章的將主板更替為電視驅動公板……
過程就是繁瑣的繁瑣………跳過去了啦~直接來到最後固定封裝的步驟~

這是最後的完修背照~

當然更新了驅動主板後~一切情況都得以改善~
並且真正升級為28吋液晶電視說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附註:
這是今天早上與主人『Line』追蹤對談…
2014/12/19(Fri)
08:18 廖  早安
08:18 螢幕、電視、筆電、平板 液晶、觸摸維修 你的液晶還OK嗎?
08:18 廖  沒問題喔!
08:18 螢幕、電視、筆電、平板 液晶、觸摸維修 那很好
08:18 螢幕、電視、筆電、平板 液晶、觸摸維修 維修文PO好了喔
08:18 廖  用的粉開心^^
08:18 螢幕、電視、筆電、平板 液晶、觸摸維修 是喔
08:19 螢幕、電視、筆電、平板 液晶、觸摸維修 很爽嗎?
08:19 廖  感謝關心:)
08:19 廖  是的
08:19 螢幕、電視、筆電、平板 液晶、觸摸維修 http://atunpclcd.blogspot.tw/2014/12/hannsghg282n.html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 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