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1-18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DELL(戴爾)型號:2408WFPb,啟動後顯示『黑亮屏』既主板改裝維修~(AF,S,Y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哈哈~今天要來發表一台較為棘手的機器維修文!
有看到嗎?是外地寄件來維修的DELL(戴爾)型號:2408WFPb
乎乎~你看…這麼大的一個紙箱~

內容物是這一台,DELL(戴爾)型號:2408WFPb,2408WFPb與前一個維修實例2407WFPb相比,原先以為它們會是大同小異的LCD,最後還是覺得差好多~因為主板就不一樣了,那就別說它們的輸入介面~
2408WFPb倒是比較類似於常常在修的2709WFPb,因為它們用的是相同的主機板說…

來看看它的故障現象~
送電後!是可以啟動的~但是只有亮起背光而已,並沒有影像顯示~

來拆機查檢了~

一開始~
我要直搗它的終端顯示電路位置~所以一直拆一直拆~

終於來到此部位~重新尬回電路~上電再做測試,順道查量該有的電位是如何?

曾經搞到面板顯示出紅色的色板出來,最後還是在重新開機後~從此消失得無影無蹤~

這塊主機板,非常非常的不穩定,其實乾脆說它問題很大好了~
因為主板上的『差分訊號』,根本就沒有送到Tcon板上來~這表示它本來就沒有在工作,可是我又覺得其他工作好像有在進行中,比如~它還是有送出信號去到高壓部位來啟動點燈…???

這塊主板~
主人也請了他老哥,全面將上面的濾波元件給更新,不過~當然還是無效!於是將其封存了一段時間~直到找到我的Blog~

ㄟ~
現在怎麼有亮起藍屏?我修好它了嗎?

在原機主板查量未果後,我試著利用電視驅動公板來試點它的面板,得到了上述藍屏的結果~

送入電視類比訊號~一切畫面都是正常的~

這樣的測試可以斷定!主板上的主晶片已經故障(因為它沒有送出『LVDS』的低電壓差分訊號)!
這是拍給主人看的,驅動公板的個個單一輸入介面~共計5個輸入介面,其實是夠多了啦~

主人決定要讓它的DELL 2408WFPb復活~
主人決定了以後,變成我要開始做苦工了,因為它真的不好改裝說~

首先我必須解決它的電力問題~
一般來說~戴爾的液晶螢幕,使用的都是單一電壓的輸出(有些是DC:18V、有些是DC:24V),像本機就僅輸出DC:24V的單一電壓,而將來要入替的電視驅動公板卻是使用DC:12V的電力…!
那怎麼辦?
其一~我本想將其原機器的電力供應中心一起更替掉~無奈的是這一個欲入替的電源板太高了,這樣無法將原機器的電路鐵板蓋(洞洞蓋)裝回,不能裝回鐵板蓋,就沒辦法安裝腳架,唉…放棄了~

其實~我早有準備降壓模組,我其實更懷疑它,懷疑它到底給不給力?有夠力嗎?
甲試看麥ㄟ…

ㄟ~有亮起待機紅燈~不錯喔!

在試了幾次啟動後(啟動後有轉為綠燈,但是會再跳回紅燈)!終於開始作工了~

在讓它預熱期間,查量降壓模組的二次側輸出~它變得非常的低壓,不到10V(看來…它真的不給力啦~)
所以最後它還是曾經又轉為待機紅燈,在預熱10來分鐘後…

再傳來另一個降壓模組~足3A的喔~

這回在作工的當下,測量結果~ㄟㄟ…真的是臉不紅、氣不喘啦~真正屋夠力!

當所有控制電路通通搞定後~好戲才剛剛要上場而已…
我必須要來切除原機器的擋板,以便於新的公板介面得以找到出口~
沒有別的電動工具,只有這只手動的鐵鋸而已~
我……~『卡骨力ㄟ啦…』

終於的終於…………………
鋸切出符合驅動公板長度的缺口來~

為了更加永保安康~順道將公板上不大符合工作電壓的濾波給更換掉~

這個樣式就是最終定案的內部電路分佈~

再來~就是按鍵的部位~
戴爾的機器通常都沒有多餘的空間來安裝按鍵(都使用扁、薄型的按鍵板),只能藉由遙控器來挑調整、設定與開、關LCD,而『IR』!這個紅外線接收器也是很難找到安身之處的說!
最終挑選~
原來的POWER按鍵位置是最恰當的地方~只有它了,沒有更合適的啦~

給它多加裝一ㄎ電源指示燈,這是最後按鍵板這個位置上,僅能容納得下的一點點小空間~再多一條導線都不行啦~

OK的~
電路的鐵殼蓋,可以安裝上去~安裝得上鐵蓋!就可以把機器的腳架給尬上!

再來~要再找尋合適的喇叭,這裡的合適,是只能就它外觀大小的合適來做選擇而已,音效輸出上的匹配,並不是我所要考量的地方~

下面這一組輸出很難聽說~再下一組也不是很好聽,不過~比前一組還好一點點,再加大ㄎ一點的又太大了,根本裝不下,後蓋不能密合~

沒轍了~就只能用它~

密合起背蓋後~就是這樣的喇叭輸出~
還好!還有這個地方可以容納這組喇叭,不然~這台改裝後的電視,可能就變成『啞巴』了~

最終的背後輸出外觀~

正面照~並沒有任何改變!除了~那個『POWER』鍵改成了紅外線接收器外~

開始工作了~繼續服役下去吧~

轉變訊號源~到PC訊號上去瞧瞧~

保證!原機面板支援畫素~1920*1200!OK的喔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 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