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1-17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CHIMEI(奇美)型號:TL42X7000D,畫面顯示不良維修~(AF,S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各位早ㄢ~ 9合一選舉一天一天的接近,戰況似乎越來越緊張~呵呵~我地~『吃燒話冷』啦 …
今天來看一台搞它好幾夜的42吋液晶電視~
是底下這個型號:CHIMEI(奇美)型號:TL 42X7000D

根據主人故障的描述:會顯示不良、會閃爍、會熄滅再亮起、也會出現直線條、又會有像雜訊般的水平線條………,呼呼~林林總總…一大堆的不良問題~
我一載回,一直在測試,等待著故障畫面出現~
可惜它一直沒有出現~我只能在這些顯示的畫面裡挑骨頭~
 當時~前一個維修實例機子(液晶電視維修~,FujiMaru(富士丸)型號:RA- 32Z11,好久沒有遇到啟動後卡在『Welcome』!就不動了~)還在工作室,我就一直把它與(富士丸)那台來做比較~
底下這6張相片,兩兩一組,你可以看得出上面『XX丸』的圖照,都比較清晰、端正,字體內也無色塊參雜~



可是整體來說~42吋這台的顯示並沒有出現異常~
原來的兩相比較,本來就不能找不同畫素的機器來做相比較~

不等了~來拆機查檢了~
視訊板上~有一堆爆凸的濾波元件~剛剛上頭的測試,你已經知道它的顯示,所以~有元件故障,或是沒元件故障,其實是沒有差的~是嗎?
不一定是這樣啦~該換的一回還是要把它更替掉~

這是解下後蓋後的內部概況~

還有這個!讓主板訊號由60Hz,上升到120Hz的倍頻板~

在等不到故障現象出現的同時,我一直懷疑它的問題根本出在終端顯示電路板上~
轉個邊~送電查量之後~又與主人討論過後~

其實現在底下這一塊,是主人當時原廠叫修時替換上去的板子,聽說換上後,短暫的~問題並沒有出現了一個晚上,只是隔了一夜~上述的那些現象還是通通出來見人了~
現在~我再對它做了一些補強~轉移陣地了……

我也解下電源板~做了一系列的更新、補強的動作~
反正!到最後電力供應中心都是一定要再處理一遍的~先做整新也是一樣啦~

現在送電測試!一切也都是很OK~

後來組裝回去時~
想說再對視訊板,全面性的掃描~針對一些濾波再做更替~
為什麼要更替~請看以下的測量~
這一張測量的是舊的零件所作的測試,與下一張要入替的新品做比較,顯然數據上,新品是優上加優的啦~

於是乎~
全面掃除同系列的零件,全數都更新為『KY』系列~

這樣子看來~整個電視畫面的顯示,似乎更為優質、清晰許多~

我以為~那一夜……一切都是很OK的了~
其實~我都是看電視的顯示時間~現在看來應該是早上時分吧~我繼續觀察一夜的冷機過後,它是否也可以正常顯示…?
沒有多久的時刻,它的那些故障現象終於出現了~又步上原廠維修後的現象
大陸板『志玲姊姊』,現在都隔著彩色的鐵窗出來見人了~

關機再重開~
畫面變成如水流在玻璃上滑動的現象~霧霧的~後來會越來越嚴重~文字PO到這邊,我也想起它還有另一個問題現象,就是會自動影像熄滅~也就是說畫面不會顯示,僅剩下背光有亮,然後!又瞬間再度顯像!就是這樣閃著閃著,最後就會影像顯示不良了~

而字體!就像剛剛述說的,有些水平狀的雜訊現象~

經過~一系列『求神問卜…』~
準備對它開戰啦~

經過對『倍頻板』的開幹!不是啦~是開戰,我跟它耗了許久說…
繼續再預熱下去…

 ㄟ…怎麼又來了ㄋ…
不是的~這是最近第4台常有的事,畫面會不見了,聽說是『太陽公公』在生氣啦~影響到地球的訊號,現在不見畫面,只是無訊號的關係而已~真是嚇我一大跳說…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 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