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1-22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CHIMEI(奇美)型號:TL 37L7000D,使用中~在3~40分鐘後會自動斷電維修!(AF,S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今天距離下週六9合一選舉僅剩7天~
乎~乎~僅剩7天,相片中的的主角就是7歲大的小朋友,越來越萌,真是超可愛的~聽說市民家中有一歲大的小Baby,都紛紛想要報名倒數剩下一天的那張照片內的主角,與有榮焉外,更可以讓自家的小Baby留下深刻的回憶~大家繼續加油下去……
本圖取自陳菊市長FB

今天來看一台液晶電視維修~是底下這個廠牌、型號~
CHIMEI(奇美)型號:TL 37L7000D

這裡有一組類比與數位整合在一起的調諧器~

依據主題的說明~本機器會在使用3~40分鐘後自動斷電!斷電的意思是說它的指示燈號通通沒有顯示,與沒有送入市電是相同的狀況!所以這時你使用遙控器,使用按鍵(POWER)都是無作用的,這回只能再重新插拔電源線,這樣又能再繼續使用,只是這回使用的時間會再次縮短,會在更短的時間內再次斷電…,如此這般的一直縮短下去~真是煩死了~
現今!
我拆下後蓋機殼~
我要再次送電~等待故障現象來臨,也順道查看各各電路的溫度變化~

3~40分鐘後就會斷電!顯見電路中有元件因作工後,溫度異常上升而失效!
你可以用手觸摸個個元件,然而因為無明顯異狀,每當你觸摸它時,都會在那短短的30秒秒鐘,被燙到不亦樂乎~而且也無明顯數據可以遵循~
我早就想『敗』一台了~我曾經用它測試了烈日當中下的車內溫度,竟然是嚇死人的80幾度~家中有小Baby的網友們,真的不要神經過於大條的忘記了你車中的人或物喔
你會問啦~物品有啥關係?
有的…,早期那些TF300T的平板,經常有客戶送件維修時述苦著說,說他只是放在車內也沒有碰撞到,上車要用時平板就只剩下幾條亮線而已,這是為了什麼啊?
唉~就為了液晶內屏被『熱爆』了啊~

一些時候的熱機後,果然~現在它已經出現故障現象,它…真的斷電了~

指示燈熄滅!我確定電源線還是插著的~有繳電火錢ㄋ…?

在這當下~我正要查量它的電源板各項輸出時,量著量著~還來不急拍照時~

它竟然又自己亮起了待機燈號(我沒有重新插拔電源線)~㖿…這是怎麼一回事……?

這塊電源板!有發燙的元件!尋覓中…

我常常覺得LED TV電源板的高壓部位濾波非常可愛~廋廋長長的,『足古錐』ㄟ啦~

經過一番查檢與替換~下面兩張圖照告訴我,機器預熱時間已過了一小時,確定安全度過斷電死亡時間點~再下一個小時也還是OK~

整機組裝繼續再預熱下去~這裡有紀錄起始的時間點~




OK的~到這張已經過了斷電時間點了~


背對著我~有看到螢幕的光芒就是OK的~繼續預熱下去~

在繼續做我的事情當下~不經意的往右邊預熱的電視一瞄~
哇~又擱『花』去啊~那ㄟㄢㄋ……?

仔細一看!耶…?背光還在亮啊…?怎麼回事…?

又看了一下地上正在預熱的那台42型奇美電視,也還是那樣!


原來~又是太陽公公在搞鬼,太陽公公生氣了啦~干擾了地球上的所有訊號~

轉到別台~繼續燒機下去…

此時~已是晚上近18點~超過8小時了喔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 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