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9-03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HANNS.G 型號:HF257,啟動後閃爍、昏暗!隨即暗屏維修~(X,P,PIX,S,AF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剛剛我把高雄在地電台DJ們,獻唱的一首為『高雄氣爆』所錄製的歌曲 ─ 『阮的故鄉─高雄』,長期轉貼在側欄位的最上方,大家可以點播來觀賞(尤其第二段那些重唱的地方,呼呼~我都不知道DJ們唱功還真是『一流ㄟ』ㄋ…),並且持續來為氣爆地區的災民朋友,『加油~甲鼓勵!』
其實~這是昨天就該PO出的文章,後來因為我又長征到屏東內埔去載運電視,所以…
來看本篇的主角:
HANNspree(HANNS.G)翰視奇,型號:HF257

這是解開後蓋的內部電路分佈~
你還記得以前的那一台嗎?
HANNS.G(瀚視奇)型號:HH251,送電無反應!(其實是被惡搞的~)

這個樣子~
才是所有電路的原始風貌~

AC電源入座,是這個樣子來焊接~而不是3隻接腳反向朝上,這根本擺明是惡搞的嘛~真是有損維修同業的形象,非常要不得啦…

PI板進入AD板的導線,是這個樣子的接法,沒有PIN座,我都不知當時是怎樣找出所有的接線位置的說…

這是我點亮面板後的顯示狀態,你不說會熄滅變成『暗屏』嗎?啊~怎麼沒有啊?
別急~你看下下一張,那是我有一組用外接的燈管下去試點的結果~,兩組都接內部的燈管只是亮一下就熄滅了的~
各位請注意看圖照下延,有兩處極亮的地方(較透光處),我問了主人,主人的回應是:一買來就有的~ㄟ…這有點奇怪說………?

這一天忙完所有工作~
我有空檔來處理它,要怎麼處置它ㄋ?當然是要來拆面板更換燈管,請記住喔~這是25吋的啊~可不是平常的19吋、22吋那種小『case』的…
我先試點一下,要再次植入的新燈管~

上組內接,下組外接,這樣都會亮著不熄滅,不過!就是不能兩組都內接啦~

解下所有電路,要開始入侵面板囉…

到此~是解下玻璃基板後的剩餘背光模組部位,你可以看到那些『XX片』有些部位已被薰黃、薰焦~這是燈管惹的禍咩~

在上面解下玻璃基板時,我已有注意過,基板尚無任何沾粘的痕跡~
到這裡~你應該又看到為何當時點亮面板時,有兩處『極亮』的地方,現在答案就在這裡揭曉,兩處極亮處,就是這邊所造成~好像是『水漬』

這一塊面板應該是進了水,底框還嚴重生銹說~

25吋的燈管~難啦…
經過好一番手腳,終於將它搞定(有幾個小時說…),真是超難搞的~

後來那一片被薰的焦黃的那片『稜鏡片』,我就不再給它加入了~
這樣子並不影響顯示,我試了『肌肉男』,也試了酒精都沒辦法去除那些焦黃的地方,所以~索性乾脆不再加裝進去~
這樣子與上頭(剛拆卸下基板時相比較),看來不再有焦黃的現象~

這是重新組裝面板後試點的結果~
我『暈』了~
雖然基板沒有給它搞破,但是卻出現一條亮線,這…實在是無言說…
所以~這也就是我在維修更新燈管時,常跟客戶說明的一點,要是拆面板換燈管,有何『三長兩短』,這可不能叫我負責啊~所說的大概就是這一類的情況啦~

我真的沒有去傷害它,這本來就有風險存在~
沒有傷害它,可以在後來得到證明,因為它在點亮一段時間後(10來分鐘),那條亮線從此消失的無影無蹤~自然中消失了~

我本來不想再整新PI板了,你有看到上頭我已將它組裝起來~
亮線不見了~當然要再繼續下一個步驟,那就是來整新、補強它的PI板囉…

OK的~我是用24吋的燈管拉長重新再植入的,所以你可以看到右半邊較為昏暗一點,不過~並不影響視覺啦~總之不再熄滅是最終的原則,不是嗎?

來欣賞一下~高雄在地電台的DJ們深情的、用心的演出~
期待高雄~浴火鳳凰!一心、二聖、三多~再度『凱旋』…
本機器於atun PC.LCD 液晶(LCD)大賣場   出售中~
題供參考~請多指教~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 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