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8-24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CHIMEI(奇美)型號:DTL 732E300,無法遙控維修~(Y,X,P,PIX,S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昨兒個夜晚,修完電視收工後已近11點,我準備往『氣爆地區』前進,我想了解遭受氣爆後的地區,現在恢復的狀況如何?更想知道那兩間我們常在購買果汁的店家,已經開始營業了沒有?
你知道從我工作室出發去到那裡,大概需時3~40分鐘,當我停在大順路與中正路口等待紅燈的當下,心中開始忐忑不安,因為接下來,就要往河南路前進,河南路前進到底,就會與三多路交叉,就是那邊,那個三多、武慶死亡路口,到底現在能不能前往,我也還不知,我以為在河南路口就會封閉,結果並沒有,於是乎…車子進入河南路,沿路也一直有汽、機車在行走,越往三多路越沒有車輛,在我看到前面無亮光處(應該就是三多路),我還想前進!但是!拗不過老婆,只得右轉往福德路行走,再左轉,終於來到三多路口…,那個受過氣爆的三多路上,已經有許多機車在行走,也有搭起便橋橫跨過三多路,可以讓許多機車穿越過三多路,看來恢復的情況甚為良好啦~
這就是我看到的一小處氣爆地區,近20幾天後的現狀~
回來看今天的主題,今天要維修的是一台常見的機種,CHIMEI(奇美)型號:DTL 732E300,雖為常見機種,但是故障狀況卻是第一次遇見,它~『不受遙控』啦!
這裡是直接拆到小後蓋的地方~

因為還不能看到目的地,所以繼續拆解來到下一層~

並且解下剛剛上頭的兩塊電路,重新再接上線路~

 要來做測試了~送電待機紅燈有亮起~

不過!想以遙控器來啟動它,是沒有動作的!

手動按『POWER』鍵!可以啟動電視機,使起轉換為綠燈~

經過一番查量、替換~這回我再次使用遙控器控制電視,已經可以『開、關』它了

多次的測試遙控器來開關電視,OK的喔~

已經送修了,我順道告訴主人,這一台常遇見的詬病,我看是一起把它處理掉,主人也欣然答應,因為是老客戶了(如:液晶電視維修~CHIMEI(奇美)型號:TL 42W6000D,雷擊後無法啟動的故障現象~),又從岡山地區前來,一併處理免得以後又多跑一趟~
因此~轉個邊繼續拆解它的終端顯示電路板~

將它一併整新、替換~永絕後患!

再加以清潔、保養~

再來~將功能鍵一併整新處理~

OK了~重新恢復原貌囉~

現在都是用遙控器在轉台的喔~
上一個實例,沒聲音也不像一台電視,這一回~沒了遙控更不像一台電視了,多不方便啊…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 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