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8-10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CHIMEI(奇美)型號:TL 42W6000D,雷擊後無法啟動的故障維修~(AF,X,P,PIX,S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這是一個電氣用品不幸的天然災害!在台灣~春、夏季,正所謂『春雷乍嚮~』
所以每一年的夏季,總會有許多這一類遭『雷擊』後的故障現象,有的傷在電源,有的卻傷在更裡面的哪裡…?是哪裡啊?『甲』繼續看下去囉…
本篇主角:CHIMEI(奇美)型號:TL 42W6000D

這是岡山地區的客戶,當時記得應該是不開機吧(快一年了~也忘了)?而今~再遭雷擊,又再度無法開機(這也該不是我的關係)~

這裡有它的故障現象動態影片,一開始冷機送有時會亮橘燈(紅、綠齊亮),但是無法啟動!重關電源再開,會亮紅燈,不一會兒便自動熄滅,一直重複這樣的作動,如:

那就來拆機查檢~
這是後小蓋解下後的電路構造~

由那個動態影像~感覺像是電源板出了很大的問題?
趕緊來解下它,好好查量一番~

看起來沒有雷擊後,所造成的任何零件焦毀景象?背部焊點也是沒有?

在查量無誤後!
我要來單板強制啟動輸出看看?顯然~電源板工作是正常的…

那這下來~事情豈不大條了~
電源板沒事!再來的話,不就變成主機板有事了說…?

在查量主板未果的狀態下,只能更替公用驅動主板來替代~

試點結果~一切正常~

OK的!顯示良好,整機組裝熱機囉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 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