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7-29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BenQ(明基)型號:FP93V,送電無法啟動維修~(AF,S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昨兒個夜裡,跟兩台BenQ(明基)的液晶混戰,真是有夠好運氣啦!兩台的主要故障點,都是壞在主機板上,大台的電視,有幸運的找到故障點(不過~也是查找好久…),小台的本篇主角,怎麼找就都找不出來…?
於是乎~一起來看下去囉~底下本篇主角外觀!BenQ(明基)型號:FP93V,我常常在說的『小白~』

現在你所看到的是它的故障現象!我送電了~也按了POWER按鍵~但是,指示燈號就是沒有亮起,這個現象與先前所遇過的同型機器,幾乎是相同的故障狀況,那麼,會是相同的故障點嗎?
讓我們繼續看下去…

一拆開背板~所有的電路及零件,看來都是無異狀的,過去常遇見PI板上的零件異常,在這一台身上,完全沒有看到!
哇~這下可好了…?

我來查量一下,主板上的兩個主要電位,DC3.3V及DC5V,也都有到達主板PIN端~
看來~問題並非出在『PI板』上,而是…

是本機的主板出了大紕漏嗎?繼續給它看下去…

我查量過了按鍵,並無接觸不良的現象!電位也都有到達按鍵端!
這下真的奇怪了…?

我重新燒寫它的韌體~無效!

也換主板電源端的濾波~無效!(在這之前,當然來源端PI板上供給主板的二次電源端,那些濾波也早已更替測試無效了…)

補強主晶片腳位焊接~無效!

更替震盪晶片~無效!

一塊主板,重點通通汰換過了,甚至於小到板上的貼片,也都沒放過~這樣還是不得其解~
最後只能放棄原主板修復機會的可能,改以公用驅動板來取代!
這是最終改善後的背面照~

 依然鮮艷~亮麗啦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 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