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5-29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View Sonic(優派)型號:VX2235wm,啟動後顯示昏暗~隨即暗屏維修!(AF,S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一天又來到尾聲,外面天色已近昏暗!連要維修的螢幕也跟著一起昏暗起來……
今天來看一台液晶螢幕的維修,是VIEW SONIC(優派)這個廠牌,型號是:VX2235Wm,這個是老機器囉,不過ㄋ~對我來說還是很新的機器,因為我用的4:3尺寸LCD,至少比他多個4~5年的機齡說~所以…才說他很新的咩

這裡就是標題所說的故障現象:啟動後顯示昏暗~隨即暗屏~
除了這個故障現象外,它的按鍵也不聽使喚,我想關閉它,不過~它不理我…

拆機查檢囉~
這一個機種從來不曾發生PI板故障的現象,對我修過的這個機種來說~現在看到的本機PI板,也還是沒事!

隨便先找一組燈管來試點看看~
你有看到的,它們亮得不得了說~

再取來全新的22吋燈管組,再次試點…
看起來如何?依然是光亮無比~這樣代表如何?
代表電路部位一切都是正常的,所以是…?是什麼?面板內部的背光模組出問題了~

跟修奇美電視一樣,整盤電路通通給它解下~

這回要來拆面板更新背光模組內的燈管(CCFL)

拆面板換燈管~最怕遇到這個狀況!
面板鐵框我是已經解下,不過~就是解不下它的玻璃基板,有些面板,製造商製造過程中會在基板與塑膠黑框中間,多上一層雙面膠(窄版),藉以固定玻璃基板~
現在底下這張圖照,就是說明這樣,若是沒有那些雙面膠,倒立面板!玻璃基板早已可以分離~

山不轉路轉~路不轉的話,那就用自己的雙手轉~
乾脆!把基板連同黑膠框一起解下~
看到沒?現在底下圖照就是基板與膠框還粘著在一起的狀況~

終於的終於…
我終於把基板給解下~你有看到那些窄版得雙面膠嗎?就是它們在搞鬼啦…

重新再尬上全新燈管組~你已看到了,這回不再熄滅了~

再一一將面板組裝回去~押上日期~

趕緊來再次試點,看看有沒有損傷基板啦~

OK的~恭喜自己再次通過考驗了~

剛剛上頭說了,按鍵是不聽使喚的~
我不是很喜歡更換這種雙層板的按鍵,因為它們的實在有夠難解焊的~
我跟你說,搞不好更新這5個按鍵,比拆面板換燈管的時間還要長也說不定,只是我從來沒有測試過?

按鍵長度也還不合適,還要再加工一番…

花了好長一段時間來更新它,所以…還是要說:『終於按鍵有了反應了』

OK了嗎?還沒完喔…
面板燈管更新了~按鍵也更新了~再來當然要再來翻新、更替電路板上的零件~

AD板上的!也不能放過!!!

這回才算OK!這張是全全部部,通通整新過電路模組~

呼呼~保證用甲生『蝨母~』喔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