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5-30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台北寄件維修!BENQ(明基)型號:FP93V,送電無反應維修!(AF,S,X,P,PIX,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好久沒有遇到『小白』了~
其實也是有啦,只是維修過程不夠刺激,所以就都沒有發表維修文,這一次是外地寄件過來維修,故障的狀況也比較複雜,所以來給它PO文說明,順便也讓外地寄件來維修的『小哥』,能夠更加清楚明白,這麼大老遠從台北寄件來維修,你…並沒有白費功夫喔~
底下是它的外包裝及機身外觀~
BENQ(明基)型號:FP93V,我都叫它『小白』

這是拆開後蓋的內部構造:

『小哥』說,送電後,電源燈閃了一下就熄滅了~
可是!現在送電是連閃一下都沒有了,根本就是送電無反應!

這是PI板上的近照,所有『濾波』都好好的~

唯獨…
這…是電源一次側的高壓大桶, 一個腳位周遭有許多乾涸狀的粉末~

這個是電解電容的電解液流出乾涸的狀態,根本不必再做測試,直接換新啦~

更換完畢後~並非這樣就可完修~
這一張是橋式整流二次側的兩個接點,這裡不該是『短路』的~,那…是橋式整流器被擊穿了嗎?

這裡是AC電源入處的『FUSE』兩端,這裡不該是『開路』的…

來看看這一張~
這3個點是電源一次側高壓的電子開關『MOS』,將其解下後…

再回來量測剛剛上頭短路的兩個接點,正、反兩極測量,其內阻呈現開路及高阻抗,這樣才是正常的現象!
所以~當時若是機器一有問題,不再做反覆的送電測試或等待,可能我拿到手時,還會有指示燈閃亮一下的現象,如此這般…就不會再讓災情擴大!也說不定?

將其開關『MOS』更新,再替換新的『FUSE』,單板送電測試:已經有了兩組二次側的終端電壓~
這是許多高壓大桶故障後,『要命的連鎖效應~』
輕者:無法啟動!電源燈會閃爍~
重者:前端燒,後端也燒,全部給你燒光光,這裡有個維修實例跟本機是相同的故障狀況,如:BenQ(明基)型號:FP91GX,要命的連鎖效應!

有了電壓!尬回機器後~指示燈一定會亮起的~啊毋…『代誌就大條囉~』

還是那一問?這樣完修了嗎?當然還不行…那不是我的作風!
再次解焊下所有二次側電壓的濾波,全數通通更替為『NCC KY』系列元件~

再重點加強補焊!
所以~你會問我維修費用如何算?為什麼別人收費$5~600,你就都收費$800?我多收你$2~300,你的機器可以多用兩、三年那還不好嗎?別太短見…
上週有位客人載了一台電視來維修說:『我4~5年前,讓你修過一台螢幕(我都忘了說…),用到現在還好好的(我心中在問?真的假的…?),所以想想…雖然比較遠,還是把電視載來給你修…』
乎乎…真正是『揪感心ㄟ…』

當所有的動作通通做完,一次送電就測試成功~顯示也一切都正常啦~

顯示當然是OK的啦~

重新完整保護包裝~準備打道回台北囉…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