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4-30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LG(樂金)型號:RM-32LZ50,啟動後顯示紅屏,及拖影維修~(AF,S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今天來看一台液晶電視的維修,是底下這個後背照的LG(樂金)液晶電視~
型號是:RM-32LZ50,這款的外觀跟這台37吋很相似,如:
液晶電視維修~LG(樂金)型號:RM-37LZ55,送電無法啟動!
呼呼~現在想起那台37吋的,我都還會起『腳冷筍』說~
那麼來看看這一台的情況~

這是它的故障畫面~殘影又拖影~顯示超暗成~看來很難修說…

這是它的內部概況~

南韓的機器,常搞這種雙擊式的高壓驅動方式~

還是先來清潔它的屏訊號線試看看~

結果~你有看到的~畫面依舊啦~

花了點時間~解下控制電路鐵盤,來到終端顯示處理的電路位置~

來查檢這一塊電路~

經過對剛剛上述電路的查檢~及更替汰換~
現在看來是解除一項故障點,拖影的現象已經排除了!
只是,現在的色彩顯示卻是泛紅的,哇~這又傷腦了~怎麼回事啊…問題這麼多

這個是用『WII』輸入的AV訊號,也還是一樣紅通通的一片…

但是~
『OSD』的圖框,色彩像是正常的ㄋ~那…是韌體的問題嗎?

是剛剛處理的那塊板子還有問題ㄋ?還是底下這塊主板出了問題?
主人有再多拿兩塊同類型的主板來讓我更試,只是這兩塊主板,也是他汰換下來的,所以…當然沒一塊是好的啦…
不過~有一個疑問,可以來解惑一下,剛剛自問會不會是韌體有問題,因此我將其中一塊顯示畫面是『泛白』的主板記憶體,與本機『泛紅』主板做交替測試,結果~它的畫面並沒有變成『泛白』,也還是依然紅通通的,所以~顯然問題並非出在它的韌體上~

因此……

ㄟ…………底下的畫面,不是正常的藍屏嗎?而且顯示也正常了啊~

沒啦~
那是我更改主板後所做的測試!藉以區分是主板的問題,還是先前處理的TCON板還有問題?現在可以得知,拖影是TCON板所造成的,而『泛紅』的現象ㄋ?當然是被我更替下來的原機主板囉~


畫質看來還不錯說~美女就是美女…


再來~
就是要傷腦筋這些這些POWER鍵、及指示燈的的改裝跳線…,很累人的說…





都OK了~封蓋測試一陣子再說~

整機~重新測試輸入源的顯示狀態~
依序為:AV輸入源~VGA(PC)輸入源~TUNER(類比)訊號源…,只有!

OK的~看看老王使出什麼招式,來化解學運危機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