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3-18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ASUS(華碩)型號:VE228,送電無反應維修…(AF,S,P,PIX,X)

咱~親愛ㄟ眾網友,大家好~
今天來看一台液晶螢幕維修~還是ASUS(華碩)的廠牌,型號是:VE228~
你有看到它外觀了,灰塵特多的,看來應該也是塵封多時了~

通常~一送入市電,至少要亮待機燈的~現在都沒亮!阿~所以按鍵也是失效的~(主人說:昨晚還用得好好的,早上要開就沒電了…?)

保固封條還存在,還沒送修過喔~

這是拆機後的內部概況~超長的一個控制電路鐵殼~

上頭已經有一條排線~下一個圖照,又有一條軟排…

銜接來到這邊,直接進入面板…
這是以LED為背光的面板咩~

給它翻過來瞧瞧~
這裡是它的所有電路板分佈~從所有電路背面來看,也無『吃重鹹』部位~

我再一次~
送電測試一下,電源板二次側輸出,電壓確實不穩定說~

正面給它瞧瞧~也還是看不出任何異樣的地方?

這裡是經過更替後的電源板,現在重新再測試已經有了兩組二次側的電壓了

再將電源板做一下必要的更替,以及焊點補強~

全部電路板尬回重測~
哇~慘啊~還是不亮電源指示燈…?

再度測試二次側~又不行了…
ㄟ~ㄋㄟㄢㄋ…?

哪裡沒有測量到ㄋ?所有阻值都是正常的~查量不到低阻抗的地方ㄋ?
那好吧~先不接恆流板,我只要機器亮起待機燈~所以僅以電源板與主板做銜接…
你看看~啟動藍燈已經亮起,也可以轉為無訊號待機橘燈~

如此~這般…
底下這一塊,所謂控制點燈的『恆流板』,它肯定脫不了干係的?

再次對恆流板檢測、查量、及更替~
這回我3塊電路板要一起尬上了~,再次送電測試
你有看到的~這回有亮啟動藍燈了(雖然我給它拍糊了…)

顯示正常喔~

整機組裝起來預熱囉~

當我組裝回腳座時~
ㄟ~這個通風散熱孔,怎麼保護膜還是貼著的???這樣子一點都不OK喔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