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2-20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TECO(東元)型號:TL3286TW,開機不啟動!啟動不亮屏維修…(AF,S,P,PIX,X)

各位晚安~
天氣依然冷颼颼~大家就多留意自身保暖啦~
兩天前~我獨自一人外出到憲政路,去載運一台要維修的BenQ(明基)42吋,型號:是SH4242,你知道的,它特別夭壽重!主家中也僅女主人在場,而我…,你更知道的,我不良於行,就這麼一對『老弱婦孺』,看來是無法駕馭這台超重機器的,況且還得塞進小綠的後座位,挺難的說…
還好,女主人邀請了兩位『少年雞~』(他們正在隔壁漢堡店用早餐)來幫忙,呼呼~少年就是少年,那一台我認為超重的機器,在他兩手中根本就是小玩具咩~
藉此BLOG版面,特地來感謝那兩位年輕人,雖然~你們不一定看得到,不過我還是要大聲的說:『我不認識你們,不過~很感謝你們的幫忙喔~謝謝啦~
銘謝了兩位『少年雞~』,回來繼續觀賞本篇的主角 ─ TECO(東元)TL3286TW。這個以前有碰過多台啦~來看看它出什麼狀況:

這是送電後的狀況,它有亮待機紅燈~不過~我怎麼按它的『POWER』鍵,都是無動於『哀』的~

繼續來拆機查檢囉~

先看到的電源板,目視並無任何異常零件~

一開始~未拆機前的按鍵啟動無效,現在拆殼後,直接短接按鍵接腳,終於可以啟動轉換為綠色指示燈~此時電視應該要怎樣…?

要亮起屏幕的啊~
ㄟ~不過!它沒亮耶…?

先來測試一下,電源板各項二次側的輸出電壓…
這個是待機:DC5V有出來,所以可以看到有待機紅燈~

再來看~
另外兩個啟動後才會輸出的電壓:DC12V、以及DC24V,在這邊量測起來,你已經看到了,『妹有』ㄋ…?

那問題不就出在這一塊電源板身上囉~
解下它~查量它~汰換故障零件~

在這邊~
你可以看到本電源板所使用的濾波元件,經過那麼多年依然是健在的~它所使用的品牌是『NCC KY系列…』,所以~這也是為何我會在每篇文章的結語,都會標上這一些字句: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 敬請~   放心送修~  安心使用!
你真的可以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~

經過查檢汰換後~現在來單板測試看看~

你看DC:12V的燈泡正常點亮,另一個DC24V電錶也已有測出~

再加強散熱接觸面~再補強背部焊點~

OK了~來重新試車囉~
藍屏~與畫面都可以正常顯示了~

剛剛未拆機前~按鍵失靈~這回機器已解下,按鍵板也『落』下,當然要順道更換囉~

你看~現在是『好按得不得了~』一觸即發啦~收工囉~
註:
送回機器,主人一碰面就跟我說,忘記交待我,那個電源鍵好像沒作用說~
呼呼~我拍著胸脯跟主人說,我做事你放心,你自己可以按看看,它是不是動作正常了……,還好我有更換,沒有漏氣喔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