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1-31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SAMPO(聲寶)型號:LM32H28,畫面顯示黑、白跑動的不良現象維修~(AF,P,PIX,X,N)

各位晚安~
今晚是除夕!先來跟大伙恭喜一下囉~恭祝各位:新年如意~諸事大順又大利、『萬項代誌』順利又完滿~
今晚再多加映一場,來看一台液晶電視的維修,是SAMPO(聲寶)型號:LM32H28型號:,也算是早期的LCD TVM,不過ㄋ~主人倒是將其外觀保持得不錯,依然亮麗如新啦~
 

這是送電啟動一開始的顯示狀態~這個算是正常咧~

不過~下一秒鐘隨即變化!成底下圖照的不良顯示!會變黑~也會變白~還會有色彩條塊的測試畫面,呼呼~真正是『霧霎霎!』,沙毋ㄋ???

這邊還有一段動態的故障影片,如:


看完影片繼續就來拆機查看各各電路~這邊是它的視訊電路!先給它跳過…

這裡是內部的電路分佈狀況:

還不知到底是何狀況?
先來解下有看到不良外觀的電源板~先將二次側濾波,予以全部更新~

再度上電測試!
看起來『尤原』是無望啦~隆港款~

後來一直端詳這塊主機板,這個板子中間部位(主晶片)處,有焦黑的痕跡~我給它假設為故障處!

我想先已公用驅動電視公板來測試,以便區分故障點位置?
雖然我做了LCD的測試冶具,但是LCD TV的冶具,到現在一直沒有動手給它完成~

更改公板來試點,首先需要清楚你想驅動的面板是何方神聖?間單的說:就是要先了解它~才能治得了它~底下就是本面板的型號~

知悉面板型號,才得著尋它的資料,如底下這些,面板供電電壓、面板信號參數、支援畫素…

再來要找一條公板所使用的傳輸信號線,俗稱:『屏線』!

像這個與原機屏線並不相吻合~雖然一樣可以插入TCON屏線PIN口,可是這會死人的~

這一條就很OK~

我保留它至少有5年之久~所以你看到它有些PIN已氧化生銹~

再來更要注意,公用驅動板輸出端的PIN口定義~

緊接著~需要延用原機的電原板,所以更要洞悉電源板上的輸出電壓腳位定義,由於我僅是實驗性質,不能一次將線材全部拆除,倘若並非主機板故障,你把原線路都銷毀了,那到時如何回復?

一切都已準備就緒~準備送電寫入韌體了~

我以前有說過~無論如何~在送電之前,還是給所有的電位做一下阻值的測量,已確保你並未接錯任何線路?阿毋~送電後才來懊悔,就…

OK了~正常燒寫韌體中~

聽說這一類型的面板(日立的),不是很好征服它,所以試點結果畫面是有出來,只是雜訊特多,不過ㄋ~至少還是有畫面的,這樣也還是可以分辨出故障點的所在位置~

我以公板試點結果,最後它依然還是得到先前的故障畫面!
這樣一來~顯然跟主機板已經毫無關聯~
原來關鍵還是出在主板後面的電路,二話不說直接殺入~
在持續對後面的電路查檢,終於排除故障現象,也得以收拾電源板最後的殘局~


繼續趴著熱機囉~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