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2-29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CHIMEI(奇美)型號:DTL-742E500,送電不亮待機燈維修!(AF,S,N,P,PIX,X)

各位早!
天氣真的是冷到爆~全台灣稍微高一點的山脈,都紛紛下起雪來,那一天全台灣最低溫度出現在嘉義,只有6點多度…,不知何時?可能平地上也會降下白雪喔~我是既期待!又怕太冷了…受不了耶~
本日!來看一台液晶電視的維修,是一直最近都有碰到的CHIMEI(奇美)型號:DTL-742E500,如底下外觀:

常碰到的故障是 ─ 顯示不良!不過~這回不是的!
這是它的故障現象,送入市電理當亮起待機紅燈的,不過!你有看到的現在並沒有亮喔~

以前常說的,這一款背蓋分成兩個部份,可以先解下小背蓋,既可以來查看它的主板部位,與及電源板部位!

送電不亮待機燈!
先來查看它的電源板!

 我看到了一處電容爆凸處,也更新了~也在上板測試了~

你現在看到的~它的待機紅燈還是沒有亮起喔~所以!跟剛剛的爆電容是無關的,不要再打電話問我,是那些電容換完就好了嗎?請你看完整篇文章~

這個是電源板終端輸出,通往主機板的PIN端口~
你可以再下一張圖照裡看到,我所測量的部位,就是PIN端口的5Vs所在位置,電壓值是0V喔~也就是說它的待機電壓並未輸出~那當然不可能有待機的紅燈囉~

經過一番查量~更替汰換!排除故障點後,你可以看到單板測試結果!
OK的,已經有了待機的DC:5Vs

最後再將其他尚未更替的終端濾波,全數已以更新~
再加強背部焊點~
再加強散熱片接觸面~

要來上板測試囉~

你有看到的~它的待機紅燈已有亮起~也能啟動顯示『蚊子戲~』!

不過當它啟動後,我聽到了很大的磁振聲響,真的非常大!劈劈啪啪的頻率非常之高~非常之大聲~呼~我以為要爆炸了說~
我一直用小管子,來偵測聲音來源~

直到了按壓到此ㄎ變壓器,聲響不再發出,不過一放開,就又震聲四起~~~
這擺明的~它脫不了干係咩~~~

再次處理它的部位囉~也成功的解除警報!
繼續趴著讓它預熱啦~
 

你現在可以看到玻璃門外一片黑暗,跟上一張相比的強大光線,再跟一開始上頭的外觀照比較,觀察敏銳的你該知道的~我已經從前一夜晚戰到隔一天的夜晚囉~
再經過一整天熱機後~ 一切都是安好的!
我不厭其煩,再解下它的大背蓋!
轉個邊,順道一起查檢處理它的終端顯示部位~因為這裡最會故障ㄋ~像本機故障在電源部位,算是同機種中較為異類的情況啦~只能說什麼故障都有可能發生喔~

OK了啦~抬到地面上來,繼續預熱下去~~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 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