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2-27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桃園寄件維修!BenQ(明基)型號:FP222WH,啟動昏暗、隨即暗屏維修!(AF,S,P,PIX,X,N)

各位早安~
到了昨天結束!YAHOO的BLOG就劃下了休止符,大概將近5年的時間在那天天PO文說,5年…真的不算是短期了~實在可惜,申請的備份也一直石沉大海(可能太多blog客申請了吧?我也懶得再為它做任何動作),就讓那些文章埋葬在硬碟的格式化下~~~,一起來悼念一下~ByeBye囉~
重新在這噗文就快要4個月了~時間過得實在是快!這近4個月的時光,本小格的瀏覽人數也從3位數直線上升至5位數,感謝網友們的支持甲愛護~請繼續推薦本小格喔~謝謝啦!

今天續來看一篇液晶的維修,是桃園寄件維修的~
底下是它的型號、外觀、及出廠標貼~

來拆機查檢囉~

 內部的防塵保護蓋,跟上一個實例一樣,保持得非常清潔,一點銹跡也沒有,怪不得主人還要維修它,況且還是22吋的尺寸也不算小,能夠將其整新一番,又擱是一尾活龍啦~一起來繼續看下去~~~

這個機種卡榫做得很內部,有點難拆~

這裡~是卸下面板鐵框後的圖照,照理說,我倒蓋著面板,玻璃基板應該是已經可以自行掉落的了,不過~現在它還是粘著在背光模組上,哇~這~~~就難下手了……我卡在這邊,有好一陣子說…

我是不敢去動它的玻璃基板的,它也撬不得!
說實在的,在卸不下來的當下,你對它做的任何動作,玻璃基板 ─ 破與不破裂,都只是一線之隔而已,這根本跟你已經夠小心夠謹慎都無關係啦~
那~為何已經倒蓋了玻璃基板還不掉落!你現在看到我在卸下的玻璃基板上,擺了兩條雙面膠帶,還有兩條我沒有一起擺上來,總之~這一塊面板做得夠『功夫』的啦~

這裡是解下的背光模組~

這邊~是已經重新埋入新的燈管組,在還未組裝起面板前,要先來測試新裝入的燈管組是否良好?

你有看到的~原機電路模組的測試,已經不再熄滅!

這兩張圖照~就是它玻璃基板的『Gat Driver IC』!
以前~曾經說過,我有栽在它的手下過,在要解下面板鐵框時,不偏不倚就從它的軟排給它戳下去,軟排破了!上面的塗裝導線也給斷裂了,雖然已換裝燈管完畢不再熄滅,卻也造成一條近1公分的水平暗帶~哭哭ㄋ~那是第一次失手~我懊悔不已~

維修的經驗!就是一直在失敗之中建立起來的,正所謂:『失敗為成功之母!』
OK了~
已經再次將面板組裝起來,也慶幸!試點成功!玻璃基板毫髮無傷~

這裡是卸下的兩組舊燈管組~一組燈管已經兩頭暗黑!
要來再次試點看看~順道秀給主人看一下啊~

之所以啟動點亮時會『昏暗』,其實就是一組燈管,啟動時根本就沒有亮起啊(一閃亮即滅,我是拍了多張才捕捉到的喔~),也就是那組兩頭都已暗黑的那組在不亮的啦!

而另一組雖可以正常點亮,只是燈頭部位也在跳火(燈頭部位看起來有點橘色的光)!這個恐怕也將不久於人世,因此要換!就要上、下兩組一起更新啦~

好了~
解除了心頭之患後,就要再來整理它的PI板~
其實在先前測試時,我有拍了許多圖照的,現在怎麼找都找不到~
所以~你才會一開始就看到深入到面板內拆裝的照片過程~
當時一拆開電路模組,也跟上個實例一樣(如:http://atunpclcd.blogspot.tw/2013/12/ag-neovof-419.html),在變壓器旁的兩ㄎ電容也是爆凸的,我也是先行將它兩更新測試無效後,才再外加燈管組測試的~手法都跟上個實例相當,只是上個實例故障點是變壓器,本實例則是壞在面板內的燈管~

而今~尚有一些未更新的零件,那要一起都更換掉!讓機器工作電源更為穩定~期能有更為長久的服役時間~~~

再來完整的補強背部焊點!

呼呼~要是玻璃基板一路健在的話,保證這台螢幕用到『生蝨母』喔!呵呵~
PS:這是主人收件使用後的回話:

『螢幕我已經收到了,感覺比以前亮好多XDD。』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 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