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1-28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Imarflex(伊瑪)型號:LED-3710SDH,待機無法啟動維修~(AF,S,N,P,PIX,X,N)

各位好~
提到這一台~這個廠牌~
我想不只主人哭哭~應該是所有買到的主人都會哭哭吧?一開始~是在使用不到一年內,也不知是主人太會用了ㄋ?還是本機所付的遙控器不耐用ㄋ?主人跟我說,就是故障了,想說找原賣處再買一隻新品來用,結果…ㄋ~到了最後…,諸多原因竟然是買不到?
因此~就忍受著無遙控來使用電視~
時隔一年多的上個月,它忽然就開不了機,是在待機長時間後開不了機~
主人是這樣子跟我述說這故障的狀態~一起來看看吧~~~~
你沒有看錯!去年初買的~你一定又會說,工廠不是附了免費電話嗎?
打過了ㄋ~是一個『空號~』?挖哩咧~

很少接觸LED背光的電視,這是少數幾台的其中之一~
這是解下後蓋的內部電路分佈~
一開始~我載回測試時~是可以開機的,不過~我知道那只是假象而已,熱了一回後,給它關機再開,也是可以啟動,最後~再待機一回,要再開機就啟動不了了,跟主人的述說是相同的狀況~
在不得啟動的當下,我曾經測量所有板上的電壓,全部都有輸出,主板上的各各分壓電路也都有到位,這下苦了~
在這邊有許多步驟我都沒有拍攝(只能用文字說明),我的判斷是主機板出問題!我更判斷這機種的主板沒得找~所以~有退修的打算(因此才沒有拍攝,因為不PO了)

這邊是它內部電路的各各獨照~分別是電源板、主機板、TCON板、及它的點燈用的恆流板~

尤其是它的電源板~因為要強調它輕與薄~所以~所有的板上零件都是倒臥式的裝配,真是可愛至極說~

在徵得主人的意願後~我要來改裝它的主機板~

本機所用的屏線,本來就與市面上公用驅動電視主板相同,所以更是方便至極~
你看看~它們兩是不是相同?

在經過查察~測量,做了簡易的接線測試,證實可以正常的點亮本機面板~我啊~一直沈浸在征服它的喜悅中,除了驗證!當時判斷主板故障是正確的外(因為~改裝後無法啟動的故障已經排除),我也因為很少改裝LCD TV的主板,而感到了些許的愉悅~

也許是因為前一夜的查修過晚,或者是一直還在喜樂當中~我並無察覺任何不妥之處?
隔一夜早起來的我,看了電視畫面,卻一直越看越是不對勁?這一張你可能還看不出來~

這一張~你應該看得出來,它的影像與那個廠牌MARK『Imarflix』相差了180°,也就是現在的影像是倒立的~我現在是倒翻起電視在查看,那麼影像理當是顛倒著的才對!

哇~ㄢㄋ麥ㄢ怎?
在上上一張,那是我試圖進入工廠模式作調整~很可惜,『嘿是無采工ㄟ啦』~
我還曾經想說大動作的將它的邊框作顛倒的動作,藉以配合它顛倒的影像~
但是…那也不行啊,因為~腳架座就無法固定了!除非是壁掛式的~

後來才得知~那還是韌體不對,在求助於公板商家,測試了5、6個韌體後,終於寫入了最適當的韌體,包含自己測試的,光這一台我就寫入1~20個韌體說,實在是不簡單啦~
你看看~現在的影像與先前上頭的影像就是不同,正好也相差180°!

因此~這回我倒翻電視查看,影像也是倒立的,這樣才算正確咩~

影像都已正常~
緊接著!重頭戲就是來整線~及固定主板~

曾經看過大師,在做任何的接線動作後,要送電測試前,都一定會先再一次測量所有該測的電源對地阻值~
我啊……是何等的小小咖,更不能自信滿滿,更應該要做最後的阻值測試囉~

這是最後~改裝完畢的後背,本來還想改裝它的檔板,不過重工具實在不多,只能作罷~

OK囉~這個畫質鐵定比原來的好,因為主人還挺滿意的說~
其他的別說,光是一台電視買了一年多就故障,已經很不悅了,現在還因為找不到原廠維修零件,要給它報廢然後再買新品,你不覺得挺嘔的嗎~?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 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