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1-25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DIY維修手下亡魂 PART Ⅶ ─ View Sonic(優派)型號:VP171S,啟動後!顯示不良~(AF,P,PIX,X)

各位早~
好久沒PO液晶螢幕維修的實例,不是沒人修,而是因為故障狀況不夠特殊啦~
今天剛好來了一台『斯倍秀』的,因此~來給它發表一下~
這型機種~其實也修過幾台了~如:
以上那些都是『VP』系列的,我比較納悶的是:內部電路都相同,卻有著不同的型號?
這一台,當然也是相同的電路,比較特別的是:底下的這個『三隻鳥』布偶,曾經在圖片中有看過的印象,就不曾親眼目睹,想當年應也是相當新穎~可愛~如今卻蒙上了一層灰,增添了許多懷舊的味道~

這是主人送來我這時的景象(腳座與機殼都已被拆除),應該又是主人自行『DIY』維修了吧?
想拆來看看?是不是如網路上盛行的傳說,看看有沒有爆凸的『電容』,可以換一換就好?

後蓋已拆那就省下拆卸的動作,我沒遇到主人,也不知機器的狀況如何?
所以~應該先來看看它的內部電路~
你有看到的,當然是一切都沒有異狀~

在一切狀況看似無恙後,來給它送電測試囉?
無訊號輸入的LOGO有顯示ㄋ~看來是OK的啊?

再送入『VGA』訊號測試看看?
哇~沒有顯示,只顯示一些白色雜訊的水平線條,一直閃一直閃~

奇怪的是:在閃爍的當下,機器本身顯示『支援畫素的提示』卻是正常、良好的?

到了最後~電源燈竟自己熄滅斷電,要再重新啟動後,又是如此的動作~
這問題看來似乎挺複雜的說?

在斷電的同時,我測量了進入主板主電壓~
有啊~電源板的主電壓,DC12V有來到主板ㄋ~

上頭圖照的訊息,給了我很大的提示~
其實也不用提示啦~在以前的維修實例中,我已跟它耗戰過好幾回合,我…對它並不陌生啦~
全力查修它的主板,就對了~

解下它的主板~
一氣呵成!一一的汰換更新,一路做到底,再來測試~

這是整修完善的主板圖照~
不過!我還沒測試,還不知OK不OKㄋ?

沒問題的啦~照著以前跟它耗戰過的經驗,全部照單全換!
一定是OK的~

可是~這回有點不OK?
我在查檢它的按鍵時,除了POWER鍵有作動外,其餘的按鍵都不聽使喚,沒有作用ㄋ?

其實~在剛剛掀起它的背蓋時,我就有看到它的按鍵板有被動過~非常不服帖說~
這回給它仔細的瞧瞧,軟排內的導線金屬條,已被主人拆機時給扯斷了~

這個可是軟排ㄋ~可不能像一般的絞線,剝皮把它再接上即可,這又想起白痴的我,一時不察,把軟排給閹割下去的那個實例,如:
一樣!都是不好接的~花了我比修復主板還要多的時間ㄋ~

因此~在下還是大聲呼籲,咱……親愛的眾網友啊~您就別再『DIY』了吧!
真的!這回是救回來了,但是~不是每一台都可以救得回來的喔~

緊接著~
再來處理:整新~補強它的高壓部位、電源部位,ㄢㄋ~卡有凍頭啦~
 

全部保護蓋都固定完後,我才想到要拍攝一張完整照,所以~就只有這樣的面貌,螺絲好多,不想再拆一遍!
 

這裡也不OK,這個腳架遮蓋我也裝不回去,那個彈簧鋼圈,在下實在無能為力,明明跟拆機殼無關ㄋ~實在不懂為何要拆它?
 

三隻鳥啊~三隻鳥~
繼續陪盼主人服役下去囉~
 


後記:
在剛剛!我對於它的腳架遮蓋未裝妥,依然不死心,還好我也有一台這種VP系列17吋的料機,如下:
 

那簡單啊~把那個腳架換裝到客人的機子上,不就得了~OK是OK~就怕客人到時候又說話了~
你看!那麼粗的彈簧鋼圈,真的不好弄啊~我還是不解為何要去動到它,
在下也不爽,沒有征服它~於是乎…… 

我又花了一個多小時的現在,我終於給它裝好了~
那個彈簧鋼圈沒裝,其實~也是可以使用,只是要調整螢幕的上仰角度時,就無法固定了,你將螢幕上揚後,若是沒有扶著它,它就立刻跟你敬禮,抬不起來頭來啦~

OK囉~這篇到此結束!88~

 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 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