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1-24

平板電腦維修~acer(宏碁)型號:A500,無法啟動!按Power鍵無反應~(N,P,PIX,X,N,Y)

各位早安~
先來賀喜一下自己!自從9月中旬,我將維修文鋪設基地移往本處 ─ 『Google  Blogger』,到了昨天,瀏覽人數終於突破5位數,來到了『10071』人次,雖然跟那些動輒十萬、百萬的Blogger人氣沒得比,不過!總是一種推力,總有一天、總有一年!我的Blogger瀏覽人數也可以上十萬、上百萬!
好久以前,我也曾從Yahoo的Blog複製維修文到本處,不過人次並沒有像這回這麼有成效!也就放棄不噗~早知Yahoo要關閉Blog,我就……,真是毋采啦,我YAHOO的BLOG瀏覽人數也已快近20萬人次說~真是毋采…
總的來說,所幸!本地的瀏覽人數最後還是佔了一半以上,其次是美國地區,竟然也有3~4千人次,我常擔心,外地瀏覽人次比本地的多(那…還有case可做嗎?),這不是好現象耶~還好!最終~本土人數還是勝過外地的人數,『咱…台灣的鄉民啊~請你繼續甲我支持喔!』我啊…繼續努力!繼續加油囉~

今天續來看一台平板電腦的維修,是底下這個圖照的acer(宏碁)A500~

用到貼紙都褪色了~有點歷史了!

主人說~按這個開關鍵,感覺不出有按到什麼?
我自己也給它試按看看,結果一樣,通常按開關鍵,會感受到有碰觸到內部的按鍵聲音,現在是都沒有這個感受?

來拆機查檢了~機器的上、下蓋已經有點不大密合~可能是有摔到過吧?也不影響使用,修好能用也沒差啦~省著點咩~

這一篇內的圖照,是我剛新換相機時第一次拍的,我還在摸索相機的設定,它有自動曝光的設定,我一直不能調整得很恰當!所以~拍起來都暗暗的~
這張~那個角落的一處,就是開關鍵的所在地~
看來是得將整塊機板,全部拆離才有辦法看到真正的架構

那就繼續拆解下去囉~

這裡~我就納悶了?
本來那一片金屬膠帶,是要用補強固定那個液晶屏線的,從這個圖照看來,它~真的是白貼了,根本沒有貼黏到液晶屏線嘛~

這個就是本機的主機板,所有的筆電、平板,它的主機板都是挺畸型的,這個當然也不例外啦~

這裡~
那個角落,有個白點凸出的零件!就是各位在開、關機時,常常去碰觸的按鍵~
從後面,從側面看,都是正常的位置!

從正面,稍微一點仰角看~
顯然~按鍵已經脫焊上翻,脫離了電路基板,沒了著力點,你當然不能碰觸到按鍵來啟動平板~

經過一翻清潔~修補~再重焊固定,最後!再加強它按鍵外殼腳柱的焊點(原型是無焊接的)~

先加裝電池,測試看看能否開啟?

你有看到的,啟動的指示燈已經亮起了,表示怎樣?有焊接成功亦無短路~

幫屏線再加強固定一下!這樣貼才有幫助嘛~

這是我將內部線路整理後的圖照,有沒有比原出廠時還要來得整齊清爽?
你可以跟上頭那張剛拆殼時的圖照做比較~

要再一次測試囉~ 
嗯~觸感不錯喔~一路開機到底,也能順利用開關鍵來關機喔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