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0-18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DIY手下亡魂 PART Ⅴ !BenQ(明基)型號:FP93V,啟動後閃亮一下既熄滅維修~(AF,S,P,PIX,X)

各位早安!
今天來看一台19吋的BenQ(明基)LCD,型號是:FP93V,我都叫它『小白』,另外有一型號:FP93VW,那就叫它『寬小白』好了,在前一些時候,經常都有北部的網友,寄件南下來維修說,最近較少遇見它了(還是有,比較稀疏!)
來看看這台~阿!你怎麼一下子就拆到這個裡面來~
不是的~是主人就拿著這樣的狀態過來~
ㄡㄡ!又是一件如標題所述:『DIY手下亡魂』嗎?
我這邊紀錄了一些『DIY手下亡魂』實例,各位可以連結去看看~如:
話說~這『亡魂!』,應該都是不能修復的才對,其實我是講得比較驚悚一點而以啦~
那麼就繼續來看這第5篇~DIY維修手下亡魂PART Ⅴ~

主角~BenQ(明基)型號:FP93V,純白機殼!高雅時尚!

舊主人!送給了新的主人~新主人一路DIY維修~更新~
你可以看到,所有大大小小的濾波都已更新為大『A』的零件!

連這兩ㄎ(黃色的)0.22μF的也更新了,而且看來那些晶體,好像也都更新了~結果……

結果~依然還是閃爍一下就熄滅!只剩下亮起的電源指示綠燈~

這就傷腦筋囉~是燈管嗎?
我有這一類相同的BenQ(明基)PI板,來給它試點看看?順便看一下新主人,那個小C容值有沒有換錯!
結果!你是有看到了~並非燈管出問題!

那麼就開始來查檢原機PI板~先來查檢背部焊點!

這底下幾張~
你應該都有看到,一些焊點的銅箔都已損壞~

有一ㄎ0.22μ的小黃,因為…所以…,就把它架高了起來~這個得再更換,一回完修怕太高了,影響了防塵蓋的安裝~

經過我一番修修補補~原先會跳動,甚至於會衰減的電位已經恢復正常~

所以ㄋ~也可以看到背光已經亮起!也有無訊號輸入的LOGO出現!

完修了嗎?
當然不行!再來要將新主人剛剛換上的那些大『A』仔,通通再更新為NCC KY系列日系無鉛元件!不要說我浪費啦!這個NCC~KY不是說用不壞的,只是!真的『卡有凍頭!』嘛~你要是喜歡換大『A』仔,你可以說一聲,我…樂意得很ㄡ~

再將剛剛上頭,背板未補的焊點繼續補足~

這就是最終完整修復的PI板~這樣就可以交差囉!

後記!
由於當時的狀況,新主人已經DIY到沒步數了吧?不死心!再加買一塊公用高壓驅動板,準備把原板高壓部位砍掉重煉!因為一直都是送電後,閃爍一下就熄滅!(也就是網路上,所盛傳 ─ 高壓部位有問題的現象ㄡ?)結果~~~~
新主人納悶了?換上它還是無效ㄋ!
那我來幫新主人測試一下!公板的它,到底是好是壞?

找來一塊很早期的液晶驅動主板,這樣我可以使用它轉換出的幾種其他電壓,如5V、3.3V、甚至於1.8V,不過我只需要一個DC12V及一個啟動的信號:DC5V就OK!

將高壓公板與驅動主板找到適當的腳位於以接合~

不管你是多麼的熟手,還是測量一下Vin的對地阻值,以免…

所以ㄋ~新主人買的高壓驅動公板也是好的喔~我還特地接上22吋長的燈管來測試ㄡ~
所以ㄋ~並非是網路上所盛傳的高壓部位有問題?就一定是那個部位有問題~
許多機台的故障現像雖然相同,但是!不一定都是相同的故障點,還是得查檢後才能知曉故障點的所在,你也不必在來電詢問的當下,就問我這是電容壞掉造成的嗎(像本例,換了一堆還是沒好對不對~)?
呼呼~我既不是『神』~也不是『仙』~!還沒拆機查檢怎會知道ㄋ?要是那麼『神』,簽一隻牌~不就得了~我還修螢幕幹麼?呵呵~~~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