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9-15

平板電腦維修~ASUS(華碩)NEXUS 7 型號:ME370TG,觸摸面板破裂更新維修實記!(N,B,P,PIX,X,N,Y,L)

各位早安~
今天來看一台小型7吋平板電腦維修更新過程,是ASUS(華碩)的7吋平板,型號是:NEXUS ME370TG,底下是它的背後外觀照:


它的觸摸破裂,照片中好像看不出來~

我用紅色箭頭指引一下~

還可以開機~旋轉方向,可以找到解鎖的位置! 所以便能進入系統~

因為有了裂痕,所以剛剛才說需要旋轉方向才能觸摸解鎖~
類似在這個方位中,會形成上半部無觸摸狀態,而下半部卻是動作良好的~

 這是解下的後背蓋:

另一個半部,就是本機器的所有重要部位囉~

給它來點特寫:大家就下拉看看~


這邊是解下的整個控制電路模組正反面照片:

還沒完~新來的總成已經將面板與觸摸黏貼成一個零件,更換也是一起更替,這型~我沒有能耐再將其完善的分離,因為液晶一定破裂!
所以~還少了邊框固定架,因此~~還得再拆~

這個就是還要再沿用的邊框,終於把它給拆除下來~

這邊就是原機被拆下的故障品~由於~觸摸已破裂,再拆除邊框時,就會再碎裂得更嚴重~在拆卸過程中 ,增加許許多多的困難度~

這邊~
我用了一隻一般常用的最小的一字起子,來做個比較~
這樣你該知道,為何需要更換總成,而不能單一的來更換!我也試著再分離觸摸跟液晶~沒有用的,一下手!就聽到~『啪~』一聲~所以囉……

將原機固定邊框上膠再尬回~繼續組裝回去~

這個液晶屏的信號排扣,實在有夠小啦~
我曾經遇到有些DIY者,自行拆卸電視,將排扣押PIN,弄到斷裂,著實是吃盡苦頭,對於要修復那些被搞過的機器來說~

OK了~
再組裝回整盤的控制電路模組,一切試機都是正常的~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